前陣子在雜誌裏看到類似的小木盒,看起來非常可愛,可以放小盆栽,也可以放在室內當做雜物箱,我還有一些這樣的廢木材,留之無用,棄之可惜,正好都拿來做這樣的小東西,廢物利用,覺得分外開心,如果做得不錯的話,我還打算放到網拍上頭去賣,賺點零用錢.



平常都只有把木工的成品放上來,上面這張圖是正在黏合中的木材,是我要做的大書架背板的一部分,因為沒有那麼寬的木材,所以必需先把窄的木材黏合成大片的木板,這樣做起來的傢俱才比較穩,我不喜歡用合板,所以我做的傢俱全部都是厚實的原木.黏合要用到的有上圖中看到的C型夾和長的木工夾,這些工具都是我找了好久才買到,買到之前是很克難的用童軍繩綁,用工具當然會黏得比較緊實,但都一樣很費力.


這是處理好的木板,我要全部搬到頂樓,一片一片漆上透明漆,每一面都要重覆漆上三次,再放上一星期左右,讓氣味散掉,才搬到要放的位置去組合起來,做一件傢俱對我來說是很漫長的工作,如果沒有被雜事打斷,做好一個一般大小的書櫃,至少要半個月才能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