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書架上找到一本全是馬鈴薯的食譜書,我愛吃馬鈴薯,但書不知道買了多久了?這是一道很簡單的菜,加上我的小花園裏也種有迷迭香,上桌以後,出乎意料的,連不吃馬鈴薯的老公都夾個不停,因為這道菜讓他想起了美國的生活,都說食物是盛載著回憶的,果真是一點都不錯.

4-6人份~

材料:750g-1kg馬鈴薯,2大匙奶油,融化,1-2粒蒜頭,壓碎,1大匙新鮮迷迭香,適度鹽和黑胡椒粉調味.

作法:1.馬鈴薯洗淨去皮切塊(大小要差不多),用煮,蒸或微波至軟度適中.
2.在鍋裡融化奶油,加蒜頭,輕炒1分鐘,加迷迭香,鹽和胡椒粉.淋到馬鈴薯上,輕拌至均勻,即可食用.

我喜歡在煮飯的時候,把馬鈴薯裝盤放在上方一起蒸熟,第二個步驟我則喜歡把馬鈴薯下鍋一起拌炒一下,但是賣相則沒那麼漂亮,馬鈴薯容易被鍋鏟碰傷,比較有糊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