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傍晚送兒子去上鋼琴課,老師和老師的媽媽極力稱讚上上星期送給她們的麵包好吃得不得了,尤其是正在懷孕的老師,說想再吃一個卻已經沒有了,於是希望媽媽來跟我學做麵包。

來學當然是很歡迎,約好了星期二的早上。

然而我心中卻大喊不妙,簡直是糟透了。最近忙著做木工和麵包,家事荒疏已久,豈是一個亂字可以形容?越亂越不想做,要花的力氣越多,甚至想著既然快過年了,要不要請人來幫我大掃除好了?然而自己明明是個家庭主婦,連家事都做不好實在太說不過去。

不管怎麼樣,在心中乾著急了一個週末,昨天晚上送兒子上床以後,老公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而我則開始收拾,客廳加廚房加餐廳的空間,我從九點半左右開始整頓,一直到十一點才稍為整齊一點,地板則還沒清掃,要留到今天早上才能用吸塵器和拖地板,至少,一樓要能看吧?

晚上也因為這樣而睡不好,家事極端繁瑣,到處都是隨手一放的東西,要再收回原位,是一項艱鉅的工程,想著都煩。

一早起床,先準備早餐,再把材料放進麵包機,要做一條吐司,送兒子上學回來,我去洗衣服,順便在最後一塊木板上刷第二道漆,下樓,把洗碗機裏洗好的碗收進碗櫃。

叫老公起床,他去上班後,我把一到四樓的地板全吸過一遍,一樓的地板也擦過一遍,衣服晾好在美好的陽光下,再把要洗的所有的毛巾放進洗衣機裏浸泡,既然已經做了,那乾脆把早該收的夏裳和該拿出來的冬衣都整理好,把夏天的衣服從衣櫃的衣架取下折好,再把長椅下收納的冬衣全都拿出來吊在衣櫃裏,這也是件大工程,一口氣把家事全部做完的感覺很棒。

中間我還去了會計師那裏一趟。

老公回來吃飯又出門去了。我把晚餐的菜洗好切好準備好,又上頂樓去晾曬洗好的毛巾,昨天晚上把所有正在穿的外套和背心拿去洗,今早拿出去曬,所以總計洗了三次衣服,頂樓掛滿了衣物,傍晚收的時候全都乾透了,毛巾還曬成酥的,這樣的天氣多麼美好?

午睡前先把老公壓箱底多年的劍道服燙平,足足燙了半個小時,真是難燙。

週六我們去新竹一個新成立的劍道館,看過之後老公決定以後到那裏去學劍道,以前在美國他去學了兩個多月,因為太遠而放棄,還好劍道服帶了回來,至於那時買的四、五根竹劍、木劍通通都沒帶回來,現在還得再買,兒子猶豫了好久,最後說他也要學,以後他們父子倆打架會更過癮了。

午睡照例睡不著,但躺一下也是好的。

早上做的湯種吐司非常漂亮,我帶一半回去給爸爸,他少不了又要嘀咕幾句說別拿東西回去之類的。

晚餐剛剛吃完,聽見來福叫,本來就猜它今天大概要生,一整天便了七、八次,我家門口都做水災了。我出去看它,只見它一臉痛苦,我拍拍它,不久就生下第一隻小狗,約在晚上7:30,現在已近十點,生下第五隻,唉,到底要生幾隻啊?想到我就很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