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是第一籠,右邊是第二籠,後蒸的第二籠摺痕比較不清楚,發得比較漂亮)

終於做出稍稍像樣的包子。

前天送兒子上學以後,突然動了念,想再試一次包子,不做成功絕不甘休。七點半左右開始下麵粉做麵糰,九點包子就出爐了,第一籠還是發得比較小,第二籠真的是白白胖胖耶!雖然我打的摺很醜!

做了一鍋紅酒皂,顏色真美,所以今天又到頂好去買了一瓶最便宜的紅酒,準備多打幾鍋。不過紅酒入鈉的時候有點恐怖,書上已經說會冒泡了,我也很小心只倒了一點進去,還是一下子衝上來,下次做要更小心才行。

最近的天氣忽晴忽雨,讓人很難捉摸。前天清晨還下雨,到十點多就出了太陽,我一直望著大晴的天空,終於下定決心去拆兒子的床單和被套,丟進洗衣機裏去洗,下午一點才晾出去,傍晚就乾了,竟然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昨天很潮濕,屋裏開了三台除濕機,一濕起來就知道要下雨了,氣象說週一開始又要下雨,看來還滿準的。

兒子最近開始練習輪鞋,摔得可慘,我還替他錄起來,每次放來看,笑得眼淚都流出來。

寶貝兒子很寶,前天晚上吃飯的時候他說,

「我們上社會課的時候,老師說古時候的王公貴族有用活人陪葬的習俗,問我們有什麼看法?我本來在心裏想好要說:『不尊重人權。』結果我舉手老師叫我回答,我卻說成『不愛護小動物。』全班笑得好大聲。」

哈哈哈,連我們聽了都差點噴飯。

兒子的個性活潑不認生,從baby時就如此,很少很少哭,生人伸手他都會手伸出去給人抱。上了小學以後,老師給的評語裏頭一定有一項是「個性活潑大方,勇於發表意見。」但也一定有「不夠認真」、「容易分心」。

以我自己來說,對兒子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期望,所以也沒有特別注重該怎麼教育兒子、培養兒子。雖然說是在這樣大而化之的心態下把兒子養大,但基本上兒子還是照著我們所希望的模樣長大,比如說,希望他大方不扭捏、希望他可以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希望他可以有思考的能力等等。思考的能力由老公在日常生活中訓練,雖說不是刻意要這麼做,但我們家庭生活的模式就是如此。

所以現在的兒子,基本上來說是個還可以的孩子,但細節上有很多待改進,都已經十二歲了,很多事要改很不容易,但我還是要努力看看。

今天又是個豔陽天,去海邊走走好了,好像好一陣子沒有去海邊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