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腰痛所折磨,這兩天變本加厲,幾乎動彈不得,昨天做了一點簡單的家事,基本上,是整天臥床昏睡。

  今天是週末,早上醒來的時候難得有神清氣爽的感覺,托腰痛的福,不得不強迫自己躺下休息,換來了難得的精神飽滿,腰痛也只剩下一點點,至少可以活動了。

  孩子昨天參加學校的旅行到小人國去玩,接他回家的時候,臉紅通通的,一路興奮的說著他一天快樂的經歷,跟媽媽說,等爸爸回來又跟爸爸再說一遍。然而小人兒還是累了,晚上還得上鋼琴課和畫畫課,下課已經是九點了,他硬是撐著不肯去睡,十點多掌不住才自己開口說想睡了。

  所以今天早上我也不叫他,讓他睡飽一點。下了樓,才發現昨天的碗筷還在水槽裏,垃圾也沒有清,我捲起袖子開始清理廚房,直到把垃圾送進了垃圾子車裏,心裏這才覺得舒服了,早晨起床最喜歡看見的莫過於整潔的客廳餐廳與廚房,那意味著我隨時可以在裏頭做任何想做的事。

  我替自己泡了壺茶,拿出自己做的吐司放進烤麵包機裏,從冰箱拿出花生醬和一片起司,我決定要吃一份很久沒吃過的簡單三明治。吐司塗上花生醬再夾進起司,這是很久很久以前自己常吃的早餐,一個人,一份三明治再加一杯牛奶,安靜的享用,邊吃邊望著窗外的游泳池發呆。

  丈夫是個夜貓子,唸書的時候更是常常到清晨四點才就寢,早上九點又要起床到學校去上課、工作,早餐幾乎是不吃的,結婚以後在美國的好多年,我總是一個人寂寞的吃著早餐。等他拿到博士學位開始工作以後,我就不曾一個人吃早餐了。他每天八點要到公司,所以早早就得起床,我準備兩個人的早餐,一起吃完讓他出門上班去,後來孩子大了一些,變成三個人熱鬧的早餐。回到台灣,不知道為什麼慢慢慢慢的,他又回復了晚起的習慣,早餐,剩下我和兒子兩個人。

  今天的早晨,我實在餓了,等不及孩子起床一起吃,我享用了很久不曾享用的一個人的早餐,想起了十幾年前,在丈夫開始工作之前、在孩子加入之前,一個人吃早餐的六年長長的光陰,一個人所以不想花心思,雖然偶爾會有變化,但我幾乎是吃足了六年的花生醬起司三明治,也沒有統計過那幾年,我究竟吃掉了多少瓶的Skippy花生醬啊?而居然,現在想起來真是不可置信,居然吃不膩?

  孩子加入早餐的餐桌以後,他成了主人,尤其是現在他更大了,意見更多了,每晚睡前我總要問他明天早餐吃什麼?三明治?餛飩?漢堡?蔥油餅?……我就冰箱有的東西讓他選擇,他吃什麼我就跟著吃,寫到這裏我不禁想到古有明訓:「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放在我的早餐上來說,還真是再恰當不過,丈夫不一起吃早餐,孩子理所當然的就成了主人。

  不過是一頓早餐嘛,那來這麼多想頭?然而,偶爾一個人安靜的享用早餐,也許有些寂寞,但仍在睡夢中的丈夫與孩子,還是讓我有著無可言喻的幸福心情。

96.4.12刊於中華日報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