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下午三點不到,外頭一片漆黑,看起來是要下一陣大雨了,晚點要去接孩子下課,希望雨在那之前就可以下完。

早上去弟弟家,幫他做了兩個矮櫃放門口,這一批木工是計劃中最後一批,之後應該會停工很長一段時間,家裏塞滿了,雖然很喜歡做,但也沒有地方放,除非看舊的不順眼,想再做新的,要不然,大概不會再有什麼大工程了。我想,我也該好好休息一下。

週日幫兒子的輪鞋換了新輪子以後,就開始下雨,所以兒子每天都只能在家裏稍稍的溜一下過癮,今天早上他出門去上課的時候說,會在學校把作業寫完,這樣回家就可以去滑輪鞋,現在看起來,他大概還是只能在家裏溜。

最近覺得日子變得很長,一個人在家又什麼都不想做,實在安靜得太過了。

昨天除了做信箱之外,做了一批奶酥麵包,還做了香菇竹筍肉包,麵包做習慣了,已經不太會有意外,包子就讓人很火大又很氣餒,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蒸出白白胖胖的包子呢?照孟老師的食譜,麵糰揉好醒5分鐘,開始反覆捍麵,然後分切小塊,整形包餡,最後發酵約15分鐘中大火蒸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因為我做兩倍的份量,所以分兩籠蒸,又因為包餡的時間有先有後,第一籠蒸出來的醜得不得了,發得也很小,第二籠就好很多,如果不是用全麥,應該會發得更漂亮。所以我想,我的麵糰打好之後,還是應該放上至少20分鐘讓它先發酵一下吧?

做點心真是一門深不見底的大學問,沒做過,光看食譜是很難拿捏的,一定要做過了,有經驗了,才能慢慢去抓出自己到底那裏沒做好。

上星期也試做孟老師的水煎包,是還可以入口,但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做過一次,下一次再做,就會知道該如何改進。

最近好像真的沒事做,才會花那麼多時間和麵粉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