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季好像開始了。

今天早上六點半就醒了,還想閉眼再睡,老公打起鼾來,一聲大過一聲,唉,雖是週日早晨,也只好掀被起身了。

沒有麵包了,我下麵粉及材料到麵包機中、泡好一壼茶、再挽起袖子,把昨天因為週六所以躲懶沒清的碗筷都放進洗碗機裏、把廚房清理乾淨、再動手整理一樓,把地板擦乾淨。

在九點去叫兒子起床以前,我做了這麼多的事,包括吐司已經烤好出爐。

做完事叫兒子之前,還吃了我的早餐,上網流連一下,看了一點沒營養的韓劇。

有時候覺得,發懶的時候時間也是這麼就過了,然而真的想做的時候,只要一點點時間,就可以做好多的事,時間很神奇呢!

最近試做了好幾次孟老師中式麵食裏的食譜,有蔥油餅和單餅,麵糰非常的濕黏,很難操做,蔥油餅雖然桿開了,但要下鍋的時候很難放好,下去又成了一團,只好在鍋裏用鍋鏟再慢慢推開,不過口感真的很好,很香很好吃,也許以後我不要用麵包機攪麵糰會比較好。因為滷了牛腱,所以做單餅來包成醬肉大餅吃,麵糰一樣濕黏,不過我用手粉,所以還好,現烙的餅包上滷牛腱,老公和兒子都很捧場,一人吃了兩大捲,我自己沒吃,因為不愛吃肉,所以不知味道如何?應該還不錯。

早上老公決定到山裏看看油桐花。我們有自己的私房路線,不必和觀光客擠在一起。其實這附近的山裏,到處都是油桐花,今天真的看見了盛開的油桐花雪一樣的一朵一朵不斷的飄落下來,兒子不斷的讚嘆著:「哇,好美唷!」這個小男生好像真的懂得欣賞這樣的美景,長大了。


在山裏四處亂走,相思樹也開花了,豔黃色的小花卻一點也不引人注目,應該很寂寞吧?

今天一整天都是下一陣雨、又停一陣,偶爾又出點太陽,覺得那裏也去不了的天氣。

兒子因為苗栗的全中運連放六天假,我都還沒想好要讓他做什麼,假期就過了一半。

因為兒子的數學常常考不好,總是會算錯,所以決定懲罰他,送他去補習。先到處打聽了一下,他的班導師極力推薦某家數學補習班,還替我打了好幾通電話給補習班替我家兒子預留一個位子。但是去過之後,覺得不是很喜歡,接待我們的是師母(大家都這樣叫她),表面上很客氣,但是我真的覺得她流露出來的是傲慢,極力吹噓他家有多麼的了不起,當著你的面告訴你,你教孩子的方法是錯的,她的才對。班導師事前有過暗示,告訴我只要送孩子去上課就好,不管她說什麼都可以不要理會。

但是我的孩子就算只補數學,我也希望是給一個人格健全的老師教,老師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我們都很難算計出來。

剛開始還因為班導師事前的暗示,決定不管這麼多,把兒子送去上課就是了,但是他綁一堂理化實驗課,所以我隔天去繳學費的時候問了一下,可不可以只上數學?我只想給兒子上數學,他做的那些實驗很多我們都在家陪兒子做過了,我不想繳那根本是冤大頭的學費。原來只是試探看看,若師母堅持,那我就把學費全繳給她,沒想到她立刻雙手在胸前打個叉,說:「那你們可以不要來。」我很不喜歡她的態度,難道我送孩子來補習是有求於她嗎?說穿了,她不過是在做生意,我也是要付學費的,所以我說我再考慮一下,就帶著錢回家了。

之前先打電話詢問上課狀況時也是,我問了學費多少錢?她就說:「你會這樣問,表示妳很在乎錢」今天我就算是個億萬富豪,也是要知道該付多少學費吧?

總之,從頭到尾都很不舒服,雖然他在這附近似乎很大牌,要進去還要排隊等候,但我們還是決定兒子不去了,找個家教可能是目前最好的辦法。

一直都沒有送兒子去補習的想法,所以這第一次的補習班接觸,真是個壞到不能再壞的經驗。

只是辜負了班導師的一番好意,我還得打個電話去道個歉。

這幾天,老公一直罵兒子,「要是你爭氣點,好好讀書,還要去補習嗎?還害你老爸老媽去吃一肚子氣。」兒子低頭不語,看起來很可憐,以後,會稍微認真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