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是因為餓了三天的關係。

節食的那三天,我不停的在我食譜的書櫃上翻找尚未細看的食譜書。反正肚子餓沒力氣也沒心情做任何事,就窩在沙發上研究起食譜來了。愈看愈餓,自討苦吃。

昨天因為要去拿跟主聯訂的菜,所以沒有上市場,在家做了洋蔥鮪魚麵包和海苔魚鬆麵包。今天,終於可以去市場了,我拿出清單,把東西買齊,然後,回家開始我站一整天腰痠背痛的生活。

我做了檸檬辣椒醬,一直想試試自己做辣椒醬。剛回台灣的那一年,借住在妹妹家,嗜辣如命的妹妹詢問我可不可能自己做辣椒醬?我上網查了一下,記得那時看到有人說,她每次自製辣椒醬都要把家人全趕出門去,然後要戴口罩、把電風扇開到最大、還有抽油煙機……如此這般全副武裝之後還常常被熏得痛哭流涕,所以我就打了退堂鼓。

一定是那幾天餓昏了,所以頭也昏了,竟然想試試辣椒醬,我又洗又切,等到辣椒醬都裝了瓶,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廚房裏我那長長的流理台堆滿了果汁機、榨汁機、磅秤、鍋碗瓢盆……天啊,怎麼做個辣椒醬要用到那麼多東西?我小試了一口,應該是一滴,辣到舌頭發麻,這個妹妹一定愛死了。

不過,我只有戴上手套處理辣椒醬的食材,做完了才想到,我沒有戴口罩、沒有開風扇,完全沒有被辣到,以後,應該可以自製辣椒醬沒有問題了。

下午,我還不知節制,繼續拿出早上買的芋頭,準備做芋頭糕。剛開始用切絲板,後來手沒力了,還是請出我的食物調理機,兩分鐘就全部解決了。流理台上愈來愈擠。芋頭糕總共也花了兩個小時左右才完成。

接下來,是惡夢的開始:清理廚房。最笨的是,晚餐我還決定要炸雞腿排、還把做芋頭糕剩的芋頭也切片下去炸,在廚房的時間又拉得更長了。

現在,腰痠背痛兩隻腿和腳都痛。

所以我說,一定是餓了三天的關係,才會神智不清的做下這麼多錯事。平時我是不會這麼做的,我一天只做一樣東西,做太多不但累,也很容易失敗,比如說今天竟然連已經去骨的雞腿都沒炸熟。

晚餐取出一點辣椒醬試味道,老公看了一下桌上的菜,說要沾什麼?我說「隨便,什麼都可以沾,要試試味道而已。」結果,我們兩個不管什麼菜都要沾上辣椒醬來吃,自己做的辣椒醬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