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起大雨來了,很擔心限水、擔心沒水可用,平時那麼討厭下雨天,現在卻很開心。

最近學著省水,青菜第一次洗過的水拿去澆花,第二次洗過的水留著,晚餐過後的碗筷全丟進去,稍稍洗擦過再放進洗碗機。平時是開著水沖過再放進洗碗機的,所以這樣應該可以省下不少的水吧?而浴室也是,除濕機的水、等熱水盛接在臉盆裏的水都拿來沖馬桶。

平時也會這樣做,但是常常忘記,尤其是廚房裏,非常非常的習慣水開著流。要特別提醒自己才會做省水的動作。以後要時時記得成為習慣才行。

下大雨,放滿木材的後院一直灌水進來,火速的把能搬的都先搬到桌上去,泡了水的木頭很麻煩的。

早上出了太陽,洗曬了一堆衣物,太陽忽隱忽現,讓我來來回回跑了幾趟頂樓,怕要下雨,上去一看又覺得還不會下,只不過多跑了幾趟,現下腳痠得要命,好像才行軍回來一樣。

懶散了好長一段時間,應該是去年底骨盆腔發炎之後,日子就一直懶懶的過,這幾天才又稍稍有了精神。昨天和今天都打了皂,還把前兩個月做的早就晾好的皂也包裝起來,家裏的皂所剩不多,最近要多打些皂備用了。

還樓上樓下都清了一遍,房子好像只要是地板乾淨點,看起來就不至於太髒亂。

今天的晚餐滷雞翅、海帶和豆干,煮個湯,煮個青菜,方便簡單,也沒動到油鍋,還好是這樣的晚餐,要不然現在腳一定更痠。

現在煮菜盡量不動油鍋,我家的青菜從很多年前還住在美國時就大部份都用煮的,我的方法是把菜放進鍋、蒜頭、鹽、油和水都放下去之後,蓋上鍋蓋,中間翻一下就好了,有時還用小湯鍋煮,不用炒菜鍋。這樣吃習慣也不難吃,而且沒有油煙。搬回台灣以後,兒子吃到大火快炒的青菜,會說:「媽媽,妳會不會煮外面賣的那種青菜?好好吃!」所以我不知不覺的又開始炒菜。

這兩年慢慢改回來,女人得肺癌的比例很高,除了吸枕邊人的二手煙之外,就是因為中餐的煮法油煙過大,這樣煮一輩子下來,肺不生病也很難吧?我不想老了得肺癌,所以煮菜盡量利用電鍋烤箱微波爐,動到瓦斯爐的話也多半用煮的。

明天有瑜珈課,我中間插進去上,上了兩堂,第三堂沒去,明天也不想去,老師的教法比較雜亂無章,想到什麼就教什麼,又喜歡灌輸一些類似宗教的觀念,我很不喜歡,所以就決定不去上了。骨盆腔發炎以後,不太能做比較劇烈的運動,所以才會換成瑜珈,但這個老師我實在太不喜歡了,現在還在想,到底要做什麼運動好?不運動是不行的,但有氧太劇烈,我很容易下腹痛,那還有什麼好上的?買運動器材的話,應該是買來一星期後,就放一邊蒙塵了吧?唉,連做個運動都這麼多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