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懶惰的媽媽,偶爾會稍微勤奮一點。

兒子每天下課回家第一句話就是:「好餓喔!有什麼可以吃的?」通常都是看櫃子裏有什麼零食就吃什麼,碰到母親勤勞的時候,他就會有熱呼呼的點心吃。

昨天為了最近一成不變的早餐傷腦筋,搬出一堆食譜來參考,看見這個蔬菜餅,書上的相片看起來好好吃,所以我就用我自己種的蕃茄加上家裏有的青椒和馬鈴薯做了蔬菜餅給寶貝兒子吃,他吃得很開心,所以今天的早餐仍是這道蔬菜餅。

接下來,明天早餐吃什麼好呢?


【食譜】

蛋糊:中筋麵粉120g,蛋1個,鮮奶120g,水180g

調味料:胡椒鹽1小匙

蔬菜:蕃茄(小)1個,青椒()1個,馬鈴薯1

作法:

1.將蛋糊調勻。

2.所有蔬菜切丁,用2大匙油炒香後,加入調味料。

3.將炒好的蔬菜倒入蛋糊中拌勻,鬆弛15分鐘以上。

4.麵糊可以無油或少許油,用小火烙或煎熟。

出自【100種小餅大利潤 朱秋樺著:出版菊文化】

*原來的食譜放的是小白菜、蔥和薑,我把冰箱現有的東西放進去,因為有蕃茄,所以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