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國興衛視的一個節目,江角真紀子主持的微笑廚房,可惜偶爾才會看到,因為我實在太少開電視了。

有一次看到這個炸雞塊,覺得看起來真好吃,所以那天就做了一些,果然很受歡迎。做過之後,沒有留下食譜,昨天又想到,卻完全想不起來要怎麼做?還好找到日本官方網站,雖然是日文,多少看得懂一些,再加上翻譯網站的幫忙,我才把這個食譜找回來。

昨天炸了四大隻雞腿,我沒吃,他們父子吃了三隻,如果不是我不讓兒子吃過量,他一定會全塞進肚子裏。

很好吃,又簡單做,所以這道食譜我一定要收藏起來。

食譜:

材料:雞腿400g(去骨,切大塊)

調味料:酒2大匙,しょうゆ3大匙,糖1小匙,鹽1/2小匙,麻油1/2大匙,大蒜少許,薑少許,水2大匙

太白粉及麵粉各50g

作法:

1.     將所有調味料和雞腿放入盆中拌勻,靜置20分鐘,使水份完全吸收至雞肉中。

2.     起油鍋,將太白粉及麵粉放進塑膠袋中混合均勻,再放入雞塊搖晃,使其均勻裹上麵衣,入鍋油炸至金黃即可。

調味料中的「しょうゆ」不知道有誰懂日文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嗎?網上翻譯都查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