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說,每年到了聖誔節,孩子們寫下的願望裏,排名第一的是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再吵架,第二名是希望爸爸不要再喝酒了,而第三名,則是希望擁有一部可以與世界接軌的電腦。

對城市裏的孩子來說,電腦、電視、電動玩具……一切的一切幾乎都是唾手可得,生活無需憂慮,唯一的煩惱也許只是讀書這件事;而山上的孩子多半住得簡陋,穿得簡單,他們擁有的財富也許只有他們如陽光般燦爛無邪的笑容。

為什麼他們笑得如此天真,卻讓我覺得有些心痛?

但我為什麼要心痛?也許這些孩子活得自在與快樂,我憑什麼用我物質生活不缺的眼光去看他們的生活?

前幾個月,先生和幾個國中同學有個小小的聚會,其中一位現在是桃園復興鄉兩個國小的校長。先生提起一直希望可以到山裏去當義工,校長沈吟了一下說山裏不需要義工,但是很需要二手電腦,孩子們都很渴望家裏有一部電腦。所以先生就在工作之餘向認識的單位、公司募集淘汰但仍完好可用的電腦,募得多少是多少,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圓山裏孩子的夢。

昨天,我們和一群朋友,一共是五部車,運送第一批電腦上山,學校正在放暑假,校長佈置了一個簡單的捐贈儀式,有幾個小朋友在場,看見他們發亮的眼睛,讓我們一行人也覺得非常的高興,這是我們所希望的,給他們所需要的,而不是把我們不要的東西丟到山裏去。

校長非常盛情的,帶我們在山裏遊玩,又請我們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午餐,這讓我們耿耿於懷,非常不好意思。

先生訂下的目標,是兩個國小約一百位學生每人一部電腦,那就是需要一百部,這是個遙遠的目標,但並非遙不可及,先生有一位學生,聽到這個活動,就把他才用了幾個月幾乎是全新的電腦捐了出來,讓人非常感動。

我們也將持續募集二手電腦送到山裏,希望可以抛磚引玉,讓山裏的小朋友得到更多的幫助,不要活在社會的邊緣,政府遺忘了他們,我們不要。



靦腆害羞的原住民家長











右邊是後來當了道具,和每個人輪流合照的校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