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兒子說,再兩個星期就要開學了,他睜大眼睛說:「真的?」然後爆出一聲:「耶!」

我還以為他都不會想念學校的呢!一定是我給他太多功課了,才會巴不得趕快回學校去。

早上帶他去市場買雞肉,賣豬肉的老板看到他說:「又長高了。」然後接著又說:「我們都被你追老了,以前剛從美國回來的時候那麼小,現在已經這麼大了。」相鄰的幾個攤子老板老板娘都深有同感,更不用說我了,真的是被孩子追老的。

順便回家去看看爸爸,阿姨竟然在家裏,說這次要待一個星期,爸爸的脾氣明顯好了很多。最近我都不太敢回去,又會擔心還是得回去,每次回去都很害怕,因為每次回去幾乎都要挨罵,爸爸心情差所以沒有一件事順眼,不管說什麼,結果都是挨罵,害我的心情也很差。今天回去看到阿姨在家我就先鬆了一口氣,至少不會挨罵了。

前兩天做了抹茶吐司,吐司做成綠的,可是沒有什麼抹茶的味道,我想也是,茶本身本來也沒有什麼強烈的味道,放了抹茶粉在吐司裏更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吧?但因為是綠色的,所以兒子不肯吃,後來是強迫他吃了一口,他才相信跟白吐司其實沒有什麼不同,才肯吃下去。

家裏剛好也有抹茶口味的新貴派,我試吃一塊,那香味和甜味真是強烈,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化學香料和色素,這樣的東西兒子就愛吃得很,雖然也是綠色的,但他一點都不介意。

今年夏天冰淇淋機很努力的工作著,值回票價。這幾天做了杏仁巧克力冰淇淋,還用春天做的草莓果醬做了草莓冰淇淋,書上的草莓冰淇淋是粉紅色,我的冰淇淋還是米黃色,所以食譜裏的冰淇淋應該也加了色素吧?

所以雖然因為很熱不想寫部落格,但生活仍是一樣過,仍然每天在廚房裏搞怪。前天傍晚也是,以為做雞肉飯簡單點,但沒有紅蔥酥了,所以把籃子裏的紅蔥頭全拿來切,單單是去皮切片,就花了我半個多小時,再花半小時炸雞油、炸油蔥酥,累得要命,所以晚餐除了雞肉飯,只烤了幾條香腸、紅燒冬瓜、再加上一鍋黃瓜煮鱈魚豆腐湯,老公還覺得沒肉可吃呢!

昨天天氣又熱又悶,又被不肯到鎮公所去辦管委會交接事宜的新任主委氣到,一整天覺得心律不整,真是氣!氣到晚上也不想煮飯,最後出門去吃,結果主聯拿回一大堆菜也沒得消化一點,把冰箱都塞爆了。

看起來今天也是一樣的天氣,但我可得振作一點了,把家裏收拾一下,再煮頓豐盛的午餐來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