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一直想去看米勒。我也想去,但想到舟車勞頓就意興闌珊。

是因為兒子,所以我才提起精神帶他上台北去,如果只有我,肯定是算了。

我先買了預售票,我們搭一早7:46的火車,所以七點十五左右我們就得出門先到竹南火車站去。很早就起床,吃了早餐才出門。

我們到達史博館的時間約是九點四十左右,用中信銀行的信用卡可以九折購票,所以排得特別長又等得特別久。入口處也一樣要排隊,我叫兒子先去排,所以我買好票之後,等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進場了。瞄一眼後頭的隊伍,兒子很慶幸他先去排了隊。

進到裏頭真是嚇了一大跳,只有看見黑鴉鴉的人群,畫呢?完全看不見。我帶著兒子奮力往前衝,走到裏頭終於人少一點點,至少有走路的空間了。大家都擠在門口幹嘛?什麼也看不到啊!

兒子在他喜歡的幾幅畫前看了又看,我完全因為現場的人擠人而失去了觀看的心情。這還是在管制入場人數的情況下,如果不管制的話,可能會踩死人吧?

兒子很開心,我不知道他究竟得到了什麼?那麼小的孩子,對這樣的畫也一樣會心有所感嗎?至少,我省掉很多機票錢啦!

在紀念品店買了兩個老公最愛蒐集的冰箱磁鐵給他,兒子則買了一幅拾穗的海報。

十一點半的時候,我們離開史博館,往捷運站走去的一路上都很慶幸我們早點到,那人龍竟然彎來彎去已經排到南海學園門口那麼遠去了。那至少要排上兩個小時吧?

剩下很多時間,我們去玩吧!

搭上捷運,我們到忠孝復興站的太平洋SOGO去,兒子一直叫肚子餓,我說吃鼎泰豐好了,他正巧聽到有人說要等三十五分鐘,他說他快餓死了,不想等,看見一間香港茶餐廳,就進去坐下來,沒想到等超久,東西上來一看又忍不住嘀咕,這麼貴又不好吃,不如去等鼎泰豐。我叫了一籠蝦餃、叉燒包、和鳳爪,兒子叫一盅燒臘飯,蝦餃一籠95元,只有三小顆,兒子的飯只有三小截香腸,要130元,乾脆給白飯好了。

後來進來兩位外省老太太,很老了,她們叫絲襪奶茶喝,坐著慢慢聊。後來還把伙計叫來問,月租多少?我在一旁聽到瞪大了眼睛,難怪東西這麼貴,一個月的月租要二十五萬台幣,每個月的盈餘還要抽成。果然生意難做。

我去好好的仔細的逛了City Super,買到了矽膠刷,老公一起去的時候根本不能好好逛,他就擺出一幅很無聊的樣子在一邊等著,所以乾脆不要逛。逛完超市,再到樓上去逛無印良品,找到了噴油瓶,這一天真是收穫良多。我看到一本八格的漫畫簿,兒子很喜歡畫小漫畫,東一頁西一頁、要不然這一本畫幾頁、那一本又畫幾頁,買給他讓他畫成一本好了,他果然開心得不得了。

逛到這時候我也累了,所以搭上捷運到台北火車站。才兩點多,我買的票是3:30的,還要等好久,所以去換成三點的自強號。

每次到台北,就只能善用雙腳,我昨天走的路應該有平常的百倍以上吧?

回到竹南照原來的計畫先去買半隻烤鴨,現在要$210了,漲得真兇。騎車回到家,和兒子兩個人先坐下來吃一碗昨天洗的愛玉,提神醒腦,覺得疲累去了一半,洗好澡我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根本動不了了!

老公回來看見先笑我。哼,有什麼好笑的?自己去走走看!

晚餐把前一晚多準備的菜和飯熱一下,加上烤鴨,我早就知道我回來一定動不了,所以先做了打算。

早早就上床睡了,可是早上起床的時候還是有腰痠背痛的感覺。唉,怎麼會這麼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