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清晨因為暈而醒過來,這一醒可不得了,稍微換個姿勢,暈到吐,一路撞牆進浴室去,老公被我嚇醒,頻頻問著:「妳怎麼了?」

早上還是要送兒子去學校,我在椅子上坐好,一動也不敢動,暈死了,口頭指揮兒子,也弄出了他的早餐,還把便當做好,這時就很慶幸中午不用送便當,開車之前很猶豫,又不放心兒子一個人走路上學,最後還是開車出門去,兒子下了車,一直回頭看我,很擔心的模樣。

起床的時候先吃了一顆伏冒,回到家跌跌撞撞上樓倒頭就睡。老公要起床上班的時候問我中午能不能弄飯給他吃?不行的話他就不回來吃了,我苦笑一下:「你不會想回來弄給我吃嗎?」他幫我準備了水,又出去買諾比舒咳給我,才去上班。

週日我們去六福村玩,大概是吹了風著了涼,這叫樂極生悲。玩了一天開心得不得了,一回家就生病。

今天是第三天了,還有點昏沈,但已經好多了。

雖然生病,這幾天還是有煮飯,想到如果不煮,不但晚餐沒著落,連兒子的便當都沒得帶,所以就簡單煮,好歹也把一家三口都給餵飽。

週日出門之前我洗切了2斤的高麗菜,準備做台式泡菜,也就是配臭豆腐吃的那種泡菜,我對做泡菜一直有嚴重的恐懼症,因為從沒做成功過,在美國時有一個朋友回台灣學會了做這種泡菜,很開心的做給我們吃,又把食譜也抄給我,但她強調絕不能洗,讓我試也不敢試一下,最近妹妹一直吵著要吃泡菜,所以我去買了兩本做醃菜和泡菜的食譜回來研究,這食譜裏的高麗菜是可以洗的,加上我現在也有甩水器,所以做起來沒這麼擔心。

可能這也有原因,玩了一天累壞了,回家還做泡菜和晚餐,體力透支,才會生病。

泡菜算是做成功了,但我覺得這個食譜做出來的味道有點不夠,下次糖、醋、鹽都要多放一點點,那就會很好吃了。

另外還看到黃蘿蔔的做法,立刻就拿出一條大蘿蔔來試試,我很喜歡吃黃蘿蔔,又很怕外頭賣的有太多添加物,沒想到竟然可以自己做,不過要等上整整十八天,要有耐心一點。我比較擔心的是這樣放著的結果會不會長霉壞掉?我做泡菜最常發生的事就是壞掉,大概是我不夠細心吧?

昨天下大雷雨、居間雨停又出太陽,幸好接送兒子上學的時候都沒有雨。家裏很潮濕,一早就三台除濕機並肩作戰,但樓梯間沒有除濕機,彷彿濕得都可以擰出水來了。

生病了,卻有一大堆想試的事,除了泡菜、醃黃蘿蔔之外,昨天晚飯後又催老公帶我去超市買一瓶紹興酒,我要做醉雞,很久以前做過一次,不知道是沒有紹興用別的酒做,還是酒放不夠,或是醃的時間不夠長,都不記得了,只記得做出來老公不吃,說沒味道,從那以後沒再試過,最近又一直想再試試,昨天早上買了雞腿,都煮好備好其它料了,獨缺紹興酒。老公聽我說要去買酒,看了我一眼說:「我看妳已經好了嘛!」那有?人家我還頭重腳輕,昏昏沈沈的。

本來這週一要開始上有氧的,結果一生病完全忘記了,明天還有一堂課,希望可以去上,快要一個月沒運動了,該去動一下,人會比較有精神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