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接兒子下課,看見木棉花開了,真的是春天了。然後想起似乎是前幾個星期就已經開了,不經意間又一段時間過了,拿出相機一看,果然前陣子照了相片,日子為什麼老是過得匆忙而毫無所覺呢?

接連幾個週末,老公都往竹北新竹去找吃的,對吃的我不挑,但不知道為什麼老公總是處於嘴饞的狀態,總是在找好吃的店。去竹北吃了好多家餐廳了,唯一的心得是很貴又不太好吃,有的味精重得嚇死人,回家夜裏都無法安睡。吃什麼我都無所謂,不過花那麼多錢在吃上面,總覺得於心不安,大概以前苦日子過久了,加上娘家也一向粗茶淡飯,所以不太習慣每個週末都出去吃很貴的晚餐吧?

好了一陣子的天氣又要壞了,大概是今年冬天濕冷的日子太長,所以這段日子只要有陽光就會不嫌麻煩的把棉被扛到頂樓去曬,夜裏貪婪的大口呼吸陽光遺留下來的香氣,只有這麼簡單,心情就好得不得了。

買了3M魔布拖把以後,因為好奇、因為好玩,所以我一直在擦地板,反覆印證拖地不用那麼辛苦的事實,家裏的地板光可鑑人,走路還有那個很乾淨才摩擦得出來的聲音,我家真的很難得這樣乾淨,不過,誰知道我能好奇多久?過一陣子又會回復故我吧?但至少要擦地板的時候不用那麼辛苦也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了。

本來預計四月以前可以完成兒子房間的三個書架的,但實在是很懶散,到現在木板都還沒黏合完。實在太久沒做木工,鬆散慣了,一想到做木工的辛苦和疲累就有點害怕,所以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我這人做事只能一口氣做下去,中斷了就很難接上,尤其是木工這種可以累死人的事,之前一口氣連著三年不間斷的做,休息了一年以後,就很難那麼努力了,但是現在想起來,居然可以不怕勞累的那樣努力的做,覺得很不可思議。

心裏打算著這一批書架做完,要整理一下後院,不要的木頭要請木材行的老板娘來收走,先把空間整理出來,然後要做些架子來收納工具,才能繼續再做木工,可是我又很怕清木頭的時候裏頭跑出那種超級大蜘蛛,我被嚇到好幾次,老公理都不理我,請弟弟來幫我清過,但總不能老是讓弟弟來幫我做事,他也要工作,下班了一樣很累要休息,唉,可是我從小就怕,看到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尖叫,動都動不了,我也很希望自己不要怕,但就是無法克服,現在這樣說說我都頭皮發麻了。

週三的時候突然很想吃香焦蛋糕,去拿主聯訂的菜的就順便買串香焦,週四一口氣做了兩個,拿去給爸爸跟妹妹吃,剩下的是我和兒子的點心,真好吃,爸爸說現在香焦這麼貴才做?沒辦法,我好想吃。也是真的,一斤47元,買五根香焦就要75元,實在是很貴。

週五和小弟媳去竹北家樂福逛,買了一本楊桃出的可樂餅的食譜,今天下午就做了蔬菜可樂餅,兒子跆拳道下課正好當點心吃,我也吃了一個,還多煎兩個給兒子的玩伴吃,冰箱裏還有,改天再煎的時候要記得照張相。我從來沒吃過外面賣的可樂餅,所以不知道滋味如何?但自己在家做的可樂餅也非常的美味,這是我做的第二種口味了,都很好吃。

接下來天氣又不好了,就是因為天氣好好壞壞,好的天氣不夠長,我不能替木頭上漆,所以木工才會停滯不動,再來的天氣恐怕雨又更多了,我在下一次天晴的時候一定要打起精神,趕緊替木頭上漆,把書架完成才行。

這是我最近唯一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