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裏都是草莓的香甜味,好香好甜。

早上趁著他們父子倆去練劍的空檔,把週四買的三斤草莓做成草莓醬,煮得整個屋子裏彌漫著甜甜的味道,一整天都不散,在這樣的香氣裏真的有一種幸福的感覺。草莓醬做好放涼以後,真空包裝放進冷凍庫,準備有空的時候做草莓酥,應該會很好吃吧?要留一份到中秋的時候用,那時候沒有草莓了,現在草莓又多又便宜,先做好凍起來,是個不錯的主意。

新聞說現在已經有商家在屯積端午的糯米了,所以我現在先準備中秋要用的材料,也不奇怪吧?有真空包裝機真好,以前放冷凍的東西不能放太久,就算沒壞,也會有冰箱的味道,有時候有空先做好的饀料,要用的時候已經有不好的味道了,只好重做,冷凍等於做白工,現在可以真空起來,有一種很放心的感覺。

週二那天和小弟媳約好去新竹逛街,很少出門的關係,所以前一兩天老公就一直追問:「妳們要去那裏?要做什麼?」……哈哈,不過是逛個街,幹嘛那麼緊張啊?

我們先去大遠百,我去無印良品買了個濾油壺,炸過的油倒進去,先從濾網把渣濾乾淨,流到壺裏的油就是乾淨的,而且油壺有加蓋,不會有灰塵。以前我都是拿個麵碗,把用過的油倒進去,因為有渣,所以我不喜歡拿來炒菜,放著放著上面也一層灰,所以我雖然把油留下,最後還是用都沒用過就倒掉了,後來拿來做環保皂,但不很喜歡,現在終於買到濾油壺,非常好用,覺得很開心。

買到油壺,又直接下樓到Jason去逛,平時和老公兒子去,都不能好好逛,和小弟媳就慢慢晃,居然給我找到了Sour Cream,那個朝思暮想的酸奶油餅乾啊,終於找到了材料,我們這裏的點心材料行都不賣,看到超市有賣真是開心到不行,立刻抱兩罐回家。

接著去的是大潤發,已經中午了,我們先解決肚子才進去逛,一進到商場,我眼睛就直直盯著鐵板燒看,拉著小弟媳說:「我好愛吃鐵板燒,可是妳姐夫都不陪我吃,妳今天陪我吃吧!」後來她說幾年前有一次也是我們倆到新竹逛,我說了一模一樣的話,所以那一天我們吃的也是鐵板燒,咦,真的嗎?我真的毫無印象,一起去逛街倒是記得的。她說:「姐,妳怎麼那麼愛吃鐵板燒啊?」其實我想鐵板燒也沒什麼特別好吃的吧?就是加了很多胡椒,很香,又都是一炒好就放到你面前,加上鐵板一直在加熱,從頭到尾吃的都是熱騰騰的食物,我很喜歡吃剛起鍋的菜,熱呼呼的,特別誘惑人的胃,食物的香氣就是因為熱才顯現得出來,這是我的偏好。

去大潤發買了很多水果,主聯已經很久水果缺貨了,所以我幾乎是只買水果。後來又去彩遊館,買到了壓蛋的造型器,好可愛,回家就先煮一個來玩,可惜主聯的蛋有點小,壓出來的兔子長耳朵不見了,兒子回來立刻吃下肚去。

和小弟媳去逛最好了,可以好好的、慢慢的逛個夠,什麼都去看一下,摸一下,逛得很過癮,不過回到家也累癱了。

自從沙塵暴襲台之後,兒子就一直掛著鼻涕、咳個沒完、又帶痰,後來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他喉嚨有點紅,應該是有些感冒,開藥給他吃。我是一大早帶他去看醫生再送他上學,所以我要他到學校一定要記得吃藥,那一天早上和中午他在學校都吃了藥,下午接他的時候,他說:「媽媽,我今天頭好昏,而且手一直抖。」我立刻想到是藥,所以一天四次,我只讓他睡前再吃一次,但到第二天,我覺得不太安心,所以叫他別吃藥了,第三天早上我又帶他回診,醫生換了藥,但那天下午接兒子的時候他還是說抖,下午帶他去看另一位醫生,結果下午休診。最後我想算了,只是感冒,自己一定會好,我給他吃枇杷膏,吩咐他多喝水,慢慢好總比吃藥吃出問題好,為什麼這麼可怕啊?

後來我想起來之前去拿氣喘藥時,醫生也說他喉嚨有點紅,說不定我家兒子的喉嚨本來就那樣也不一定。

這一個星期只要有陽光,我一定很努力的把被子扛到頂樓去吸飽陽光,啊,真的很久沒看見太陽,我怎麼可以不勤勞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