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大蒜麵包,尤其是剛出爐或是回烤箱烤一下的麵包,口感又香又脆,裏頭卻是軟的,所以我很常做,最喜歡做成一條好長的法國麵包,帶回去給爸爸他們吃,總會大吃一驚說,怎麼這麼大?

本來舊網站裏有放這一篇,但是網站已經消失不見,正好最近又做了法國麵包,就把它放上來,這是在一個英文網站裏抓的食譜,現在那個網站也不見了,這個食譜一直是我的最愛,簡單好做,成功率百分之百,而且好吃,下面提供的是原文翻譯的食譜,我都是直接把材料丟進麵包機攪打發酵後,再取出整形做二次發酵,用大烤箱烤~
           

材料:(一)溫開水9oz(約華氏90-100度),yeast 2tsp.

      (二)3 1/2杯麵粉,1 1/2tsp糖,1 1/4tsp鹽,1tbsp奶油.

    (三)蛋白1個,水1tsp

作法:(一)將yeast灑在溫水上,放置約15分鐘發泡.

   (二)將材料(二)準備好,加入已發泡的yeast,揉搓至光滑狀,放在盆子裏,上 用濕布或鋁泊紙蓋著,放在溫暖不通風的地方發麵,約一個半至兩個小時,發至兩倍大時即可.

    (三)取出麵糰,將麵糰桿成15"x12"的長方形,由長的一方捲起,並小心捲緊,捲 到底時,將接口密合起來,並將接口朝下置於烤盤上.

    (四)再將捲好的麵糰置於溫暖不通風的地方醒麵,約30分鐘.

    (五)取出麵糰,用刀在表面劃線,約3"-4"深.

    (六)將蛋白和水混合,刷在麵糰表面.烤箱預熱375度F,烤40分鐘,或至表面呈金黃色.

大蒜醬:奶油,蒜粉(或大蒜磨泥),parmeson cheese, parsley,及一點鹽

       分量可依自己的需求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