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送孩子上學,每個人都裹得緊緊的,走路的人一邊走一邊搓手,寒流不單單是來,還帶來雨,冷透了。

就算是這樣的天氣,還是要帶狗出門去解決民生大事,平日稍冷一些,兒子的英文課就自動停課,沒想到沒事養隻狗來自找苦吃,不管刮風下雨,都得帶它出門。

週末的選舉真是令人大出意料之外,本來就猜得到綠色的會選不好,那裏知道結果竟然如此懸殊,我當然也去投了票,既非投藍也非投綠,所以意思就是和廢票差不多,看看其它小黨的得票數,就覺得自己其實也不需要去投下那一票的。天氣很配合的變了天,讓人覺得很諷刺。

週六老公一直盧我,要我和他們一起去練劍,我原來盤算究竟要週五組起書櫃還是週六他們去練劍時來釘,還好最後決定週五先組好,要不然週六被拉到新竹去,這一放就不知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組了?

週六早上在劍道場坐了兩個半小時,倒是好好的看了點書,帶了謝忠道的「慢食」去看,剛開始不太同意他的一些觀點,但看到後來覺得這本書真的寫得不錯,不斷的從東方和西方不一樣的立足點來評論各個民族的飲食習慣和文化,應該是因為我也同意他的看法,所以覺得這本書很棒吧?!

去劍道場的兩個半小時,讓我得到意外的可以好好看書的時光,我好像已經很久不能這樣連續的看上一段時間的書了,總是看個十分鐘就得離手,有時多貪看一兩頁,就誤了時間,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個家庭主婦的我會這麼忙?

週六晚上因為阿姨生日所以全家聚餐,吃的當然是大餐,但吃什麼其實無所謂,最喜歡的是一大家子湊在一起的熱鬧,這種時候父親總是非常滿足的微笑著,他連話都很少講,就只是愉快的看著他的兒女們吱吱喳喳個沒完。等我老了就沒有父親的這種幸福了,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兒子,再怎麼熱鬧也就是這麼幾個人而已。

昨天沒出門,一方面冷了,一方面兒子的作業還沒寫完,所以只有出門去購物就回家了。午餐也沒從外頭帶回家吃,週五作的雞肉水餃出乎意料的好吃,本來以為用雞胸肉口感會澀,沒想到一點都不,而且不像豬肉吃起來比較硬還有點腥味,真是太好吃了,以後我都要改用雞胸肉來做水餃,所以昨天中午就回家煮雞肉水餃吃。

下午做了一條吐司,現在做吐司再也沒有失手過,每次從烤箱捧出一條完美的吐司時,就會覺得好滿足好快樂。

晚上7:30管委會的委員要來家裏開會,本來預計6:30要吃晚飯,沒想到6:20左右聽到垃圾車的音樂近了,匆匆忙忙的拎著垃圾跑出門去,竟然在寒風了站到7:00左右垃圾車才終於出現,鄰居們的感情倒是又增進了不少。丟了垃圾,趕緊回家炒個青菜,一頓飯吃得緊張兮兮,趕在7:30前把餐桌整理乾淨、把碗盤都丟進洗碗機、把廚房清理好、還要泡好一壺茶。

會議很快結束,和老公看完一集Simpsons,應我的要求,老公把電視關了,上樓跟我一起整理書櫃,這可是少見的情況喔!不過上了樓老公就開始么喝兒子「趕快,幫忙搬!」哈哈,兩個人搬總比一個人搬來得快!三樓主臥的那個大書櫃前一天還是空的,昨天,立刻就放滿了,有一種駭人的感覺。

今天小海棠又放在我家一天,我放下手上的事,除了洗晾衣服外,就是陪小孩玩,我已經幾乎想不起來兒子在這年紀時,我們的日常生活是怎麼過的了?唯一的感想就是,小孩長大得真快,不知不覺,孩子就大得讓妳吃一驚,什麼時候?他竟然就長大了,那是一種讓人難以相信的事實,孩子還可以抱在手上的時候是多麼的幸福的感覺!不過,現在孩子雖然常讓人生氣,但晚上他睡著以後,我總忍不住要親親他,就算已經十歲了,在我心裏,仍然是那個可愛的小baby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