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過是上星期沒去跳有氧,昨天跳回來腳痠到不行,家裏樓梯上上下下真是讓我望而興嘆,腳抬都抬不起來了。

大概因為聖誕節送了老師小禮物,所以老師特別記得我,平常也沒見她問過誰為什麼沒來,看到我特別轉回頭來問上一堂課為什麼沒有來?嗯,車子抛錨。雖然不是真的,但本來我是這樣以為,等車子發起來也早就上課了,所以就算了,再說,那天實在不是普通的冷。全身又痛得不得了,本來都不會了的,所以以後我一定會乖乖的去上課,運動是不能間斷的。

上星期的課是新的一期,所以很多同學不上了,換了很多新面孔,這一次的同學比較活潑,彼此會打招呼聊聊天,上一期的幾乎都不曾說過話,非常的沈悶。

--------------------------------------------------------------------------------------------------------------------------

上頭是週三的記事。

我以為我一定是老了,最近的晚上總是在送兒子上床後,有時候更早,在家事忙完之後在老公身旁坐下來一起看電視,先是坐著、然後是背靠著沙發、接下來是往老公大腿上一倒,就睡著了。

所以連流水帳都寫不了,在我醒轉的時候,老公就會催著我去睡覺,我上二樓把電腦關了,然後,爬上三樓往床上一倒,便不醒人事。

托鄧媽媽的福,我家這一個星期都乾淨無比,而且因為收拾乾淨了,所以我每天會花一點時間把凌亂的桌面和家裏整理好,只要一點點時間就會很整潔,剛收乾淨的那兩天,還覺得奇怪,為什麼燈光好像特別亮啊?那是因為沒有太多障礙物造成陰影、還有,地面也拖得很乾淨的關係吧?昨天小弟和弟媳來家裏看小狗,小弟說,「咦,你們家有移走什麼東西嗎?怎麼好像少了什麼的感覺?」唉,看看前一陣子我家有多亂!

昨天大弟把他女兒小海棠放我家一個早上,才兩歲半的小女娃,竟然都不哭,玩了一個早上,童言童語的可愛得不得了,大概是太久沒帶小小孩,真的覺得有些累,也或許是因為我老了吧?!一邊帶海棠,一邊做重乳酪蛋糕,弟媳學校同事訂了三個,過兩天阿姨生日,多做一個給她,一共是四個,還好重乳酪不太麻煩,一個早上邊帶小孩也邊給它做出來了。

昨天下午近三點接到老師的電話說兒子氣喘發作,要我先去帶他回家,我嚇壞了,雖然他三歲的時候在美國就被醫生斷定氣喘,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半信半疑,還沒上小學前,他玩我床頭放了很久的絨毛娃娃,附著在上面的灰塵讓他嚴重過敏,引發氣喘,我馬上帶他去看醫生,就這麼一次,他很少真的氣喘,所以昨天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是氣喘發作沒有錯,開了藥給他吃,要到這時候,我才真的相信,我的孩子是個氣喘兒。希望,過了青春期,他的氣喘會不藥而癒才好。

今天早上把放在主臥的大書櫃做好了,186公分高的書櫃,應該夠放家裏四散的書了吧?過完寒假要再做兩個這麼大的書櫃放兒子房間,以前他還小,怕危險,所以只做三層的矮書架給他,他房裏就有三個,房門口走道上也有一個,不過現在也是滿地都是書,過完寒假就來做新的大書櫃給他,小的可以汰換掉了,這樣就可以塞更多的書。

在釘書櫃的時候,手指頭拂過木頭,就一根木刺刺進皮膚裏,自己根本沒辦法把它清出來,只好忍著痛繼續工作,這時候就覺得有老公在旁邊還是比較好,我手上身上不管是刺進了刺或是受了傷或是長痘痘,一向都是往他旁邊一擠,說手上有刺的,他就會替我處理,他從來沒有不理我過,都是立刻有求必應。我還記得剛結婚時,有一次清冰箱,那時還住公寓,附傢俱的,所以東西都很破舊,冰箱最底下的蔬菜箱有裂縫,我一不小心就劃了道口子,鮮血直流,馬上就跑進房裏去把幾乎是清晨才睡下的老公叫醒,他見我不停的流淚,瞬間清醒,直問怎麼了?看見我受傷,幫我包紮好以後才又睡回去,起床以後一直笑我:「一個小小的傷口也哭成這樣!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中午他回家,我一說手上有刺,他就先幫我清了刺才坐下來吃飯。想到這些小小的細節,就會覺得心裏很溫暖。

做完書櫃,我立刻騎上機車到市場去,今天的晚餐想包水餃,改用雞胸肉來試試,不知道會不會太澀不好吃?

兒子說音樂老師選上他參加學校的直笛隊,我聽到差點昏倒,那寒假就得參加寒訓,全家一起睡大頭覺的美夢不就泡湯了嗎?

這一個星期真的很溫暖,但因為沒有風,所以空氣品質很差,兒子才會被誘發氣喘,以後一定要更加小心注意才行。

因為天氣好,所以這一星期不停的洗曬衣物,最喜歡曬被子,睡覺的時候都聞得到太陽的味道,明天傍晚就要變天了,早上再來曬一次被子吧!

明天老公和兒子要去練劍道,我還拿不定主意要不要跟,可能會很無聊,我留在家裏的話可以開始做點大掃除的工作,不做還是不行的。

今天訂了煙燻鮭魚,漲了很多呢,最早好像才180元,後來200,今天居然跟我說要350,但因為我是老客戶,所以算300,還是貴,這物價什麼時候才會漲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