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兒子就結業式,正式開始放寒假,所以我自由自在想做啥就做啥的好日子結束了。

不說兒子,就算是我們大人也一樣,一放假總是懶散到不行,回顧自己從小到大的每個寒暑假都不知是怎麼胡混過去的,上高中以前,除了回學校上輔導課之外,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玩。

所以兒子的寒暑假我們總會交待給他一大堆該做的事,想起來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殘忍,自己的童年玩到昏天暗地,為什麼到了自己的兒子就得讀英文、做數學的?說來說去也只有一個理由,「兒子,我們都是為了你好。」這麼冠冕堂皇,誰都拒絕不了。

平日一個人在家,我的時間安排得滿滿滿,除了在外頭辦事跑來跑去之外,在家要做家事、心情好就寫寫稿、因為需求做點木工、再做肥皂、做拼布,這一些,就連做麵包、點心一切的一切,每一次孩子一放假,我就放下手邊所有的一切工作,開始監督兒子的一舉一動。

「餃子,你查英文了沒?」

「為什麼滿地玩具?立刻給我收好。」

「作業寫了沒?」

「你的書桌上面清乾淨,不要有任何東西。」

「你看看你的房間,去整理好,順便吸地板。」

………

好了,沒有一樣事情是媽媽看的順眼的,一看他坐在沙發上發呆、一看他坐在地上開始玩,就急著找事情給他做,他總是一臉不高興,這個挑剔的媽媽,什麼時候才會對他滿意?

因為他在家24小時跟著我,我怕冷落了他,所以放下手邊所有的事,但是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所有的注意力全在他身上,如果我有這樣的母親,肯定也會煩到不行吧?今年寒假,也許我可以維持我原有的作息,鬆開手,讓孩子多一點自己的空間吧?

昨天去上了過年前的最後一堂有氧,接下來要到年後才能去上了,就是因為兒子放寒假嘛!大家都說10歲了?那一個人在家應該沒有問題啊!不管怎麼樣,小孩子就是不應該單獨在家,也許不是他去觸動危險的,但事情很難預料,或許就那麼一點時間,就發生了意外,有時候不是自責就可以挽救得了的,所以我不願意放他一個人在家裏,就只好先暫時停課。

最近真是冷,氣象預報說週末短暫回溫,週一又開始冷了,就算是這麼冷,我也準備好要開始大掃除了,一點一點清的話,到過年前一定清得完吧?怕就怕清了兩天累了、懶了,就想過兩天再做好了,這過兩天可能要等上一、兩個月才又有勁,年,早就過了。

今天早上去銀行,順便回家去看爸爸,覺得爸爸一直在縮水的感覺,他總是穿著一身舊衣,有些衣服我從小就看他穿到現在,破了還要補,不肯丟。可能今天陰冷吧?所以看爸爸一個人坐在已經陳舊的客廳裏對著電視,覺得他好孤單!尤其他說阿姨今天到台東去,要到週一才會回來,那我就又更擔心他一個人在家的生活起居沒有人照顧,最近又這麼冷,真教人擔心。

因為餃子買一部電腦而造成家裏大地震的生活,終於在大書櫃完成後回復了常態,因為一部電腦而要搬走舊書桌、舊書櫃,釘新的書桌和一大一小兩個書櫃,想起來也真是件奇事,不過總算塵埃底定,想到就會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兒子今天回來又說下星期一整週要到學校參加科學營的活動,昏倒,下下星期是直笛隊的寒訓,報告老師,我們可不可以都不要參加,在家睡大頭覺就好?很冷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