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在麵包店買麵包吃,但是還是免不了,最近妹妹說小姪女吃麵包吃到了一隻蟑螂腳--那是我們都比較常去的麵包店,兒子偶爾會買個麵包吃,我已經換了好多家麵包店了,幾乎都有小蟑螂或是蟑螂腳或是其它的東西,這一次啊,是我忍耐的極限了,我決定不再買麵包吃了。

我很想做湯種麵包,以前也常做,但這一次有點懶,想起在有克棧之前,我的很簡單的麵包食譜,不要小看它喔,這可真是得來不易呢!

那時候透過朋友認識了同樣台灣來的這個朋友,她很精明能幹,而且見她的面沒有幾次我就知道這人不會成為我的朋友的。她家總是乾淨得光可鑑人,又會做點心,她是在她婆婆反對的情況下和她先生結婚的,婚後和婆家幾乎不來往。我和她有限幾次的會面裏都強烈的感受到她凡事一定要跟人家比的心態。

好了,不說八卦了,那時候那一群朋友很想學做麵包,所以就請她教大伙做,她其實不大樂意,但推不掉,所以就試範了一下,份量呢,也給得不很正確,那一天麵包出爐之後,大伙看著麵包覺得好香,可她只說:「妳們看,很好吃吧?」我頓時傻了眼,她不請大家吃耶!那時候才一歲多的兒子也爬上椅子看,很想吃的樣子,所以她就很不情願的剝了一小口給兒子吃,大伙看這情況,就趕緊做鳥獸散啦~

所以這一次,想偷懶的我想起了這個食譜,我把所有材料都丟進麵包機裏去,發好之後整形包餡,再醒半小時,就可以烤了,我覺得滿方便的,而且還不錯吃喔!

材料:
yeast 1大匙,溫水1/4杯,溫牛奶1/2杯,蛋3個,麵粉5杯,奶油8oz,糖1/2杯,鹽1小匙.

作法:
全部放入麵包機和勻再發麵就可以了,至於內餡就看各人喜好了,這一次我包了草莓果醬,紅豆,還做了蔥麵包三種。

*原來她給的食譜是麵粉4杯,我想她是故意給了比較少的份量,麵糰根本濕得不能成形,5杯麵粉可能還要試情況再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