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是為了趕在新年前結清一般,生完一場病接著一場病,有一種沒完沒了的感覺。

骨盆腔發炎好了之後,接著是大腸激躁症,每天腸子不停的痙癵,後來只好去看醫生,吃藥以後好了一點,但是多活動一點又會痛。而最不幸的是,去看醫生的那一天,寒流來襲,所以從開暖氣的醫院出來,騎車回家的路上,風灌到衣服裏,冷到抖個不停,感冒了。

腸子痛了快一個月了,還在吃藥,接著又感冒了。

我不想再吃感冒藥了,幸好,只是喉嚨痛、聲音啞、有痰,不舒服,但不需要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兒子跟我同一天一起感冒,我們症狀都一樣,但為了怕他氣喘發作,所以帶他去看醫生拿藥吃。今天就期末考了,我家的寶貝兒子幾乎每一次期末考都感冒,這一次還好,以前多半是發燒,我都等到了上課前才把他送去學校,一考完就接回家,老公問他:「你一定是故意的,對不對?這樣考不好就有籍口了。」

週日我們一家上台北去。老公在美國的一個同學到台灣來,我們請他到鼎泰豐去吃午餐。他住在萬芳醫院附近,所以我們開車到動物園門口停車,要換捷運去萬芳醫院,進捷運站的時候,就有一種很詭異的感覺,怎麼,一個人也沒有?後來有站務人員看見我們,才告知木柵線因為測試而停駛,新聞一直播個沒完,但沒住在台北,這事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結果竟然給碰上了。

還好,接駁車很方便,而且免費,我們這一天在台北來來去去,基本的交通費一毛錢也沒花到。

在鼎泰豐吃小籠包之前就想著要提醒老公的老美同學要小心燙,沒想到他們聊得太高興,連我也給忘了,他一口吃下一個蟹粉湯包,我們立刻同時說:“It’s hot!”但已經來不及了,他吞也不是,吐也不是,應該是被燙慘了吧!後來,他吃小籠包都小心翼翼,這輩子他都會記憶深刻,我想!

老公點了一盤小菜上海烤麩,他同學吃了一塊之後,筷子又伸去夾,一邊問這是什麼?老公也不知道,問我,我一下子說不出來,跟他說類似豆腐,老公說:“Like tofu”他的同學臉色大變,筷子收回,”What?”聲音大到讓我跟老公對望一眼,那裏不對了?老公又說一次,他的臉色立刻輕鬆下來,他說他以為老公說的是”Dog food”中國人什麼都吃,但應該沒人吃狗食吧?餐廳裏會把狗食端上桌,那也該關門了,到現在我們一家人說起來都還會笑得很大聲。

這兩天雖然很冷,但有太陽,感覺上好一點,趕緊換洗床單被套,順便曬曬被子。

今天中午還得去拿訂購的菜,要過年了,開始採買年菜和各種點心糖果,家裏櫃子都塞爆了,我們家先生愛吃零食,跟婆婆一模一樣,吃完飯坐到電視前就開始翻找零食,好像晚餐沒吃飽似的,有時候聽他說吃太飽,但零食一樣照吃,讓人懷疑他們家族大概都有兩個胃。今年年假長,又不打算出遠門,所以我得多備一點零食,才夠塞滿老公的另一個胃。

最近又該做點肥皂了,怎麼覺得自己好像一直都很懶散,一點勁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