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是補眠的日子。

週五晚上一樣是十一點多上床,週六早上要一直睡到九點多,平常5:50就得爬起床了。這樣,到了下午還要再睡長長的覺,平時如果睡著了,有睡到20分鐘就算不錯了,週六可以深深的沈到夢裏去,至少睡上兩個小時,鬧鐘會在3:45分的時候響起,兒子去上跆拳道,4:30下課,我得去接他。所以,我還是覺得睡不飽。

老公送兒子去上課,所以我去接他回來,但想想不公平,這樣老公可以一直睡到五點多,有時到六點,我卻睡不到四點就得起床出門。為什麼兒子的跆拳道課要在週六下午這種奇怪的時間啊?早上的話多好?下午可以全家一起睡到天昏地暗。兒子沒上跆拳道之前,我們都是這樣過週末的。

前天夜裏翻身的時候,兩隻手臂痛得不得了,昨天早上起床連上半身的肌肉都痛。週五妹妹和妹婿來搬書櫃,妹妹從小就瘦小,所以出不了力,我和妹婿兩個人從二樓把書櫃搬到一樓,再搬出去,搬上車。說到這個,又要說說建商的壞話,還是建築師?現在的房子設計的時候都沒想過人家要搬傢俱進屋子的嗎?我家買的傢俱只有一樓客廳的沙發、餐廳的餐桌椅和主臥的床,一樓的傢俱沒問題,可是那個床組要搬上三樓真的很痛苦,工人真的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床搬上去。

所以我和妹婿兩個人把書櫃要從二樓搬下一樓,我的天啊,那幾級的階梯真的花了我們至少20分鐘,好不容易才搬下樓,這就是我的兩隻手和上半身的肌肉都痛的原因了,很痛啊,連拿個東西都要唉唉叫。

週六帶來福去海邊,風好大又好冰,才待了3分鐘,我們就決定趕緊逃回車上,可是放開的來福玩得正高興,風又大,它跑遠了,完全聽不到我們叫它,老公去抓它回來,它口中叨著一隻死魚,噁心,叫它放掉它死也不放,怎麼打它都咬得緊緊的不鬆口,沒想到我一氣打它屁股一下,它居然放開了,拜託,也不知道是死了多久的魚,吃了生病怎麼辦?可是它是一隻狗,又不能跟它講道理。一家三口圍著它想盡辦法要把魚從它口中弄出來,想起來真是很蠢。

改帶它到運動公園去,沒想到它聞到在路邊作測量的人的便當,一放開,它就飛奔到圍牆邊爬上去跟人家搖尾巴,那年輕人丟了一塊什麼給它吃,我們就愈發叫不回它來了,今天的遛狗下場是,老公不斷的去追狗,畢竟不是從小養大的狗,還不了解它的性情,怕它又跑掉,又想放它跑一跑。回家的路上,它把下巴放在我的腿上打瞌睡,我笑著說:「今天很累喔!一直被人追。」老公瞪我一眼。

傍晚幫狗洗澡,算乖啦,肯站著給我洗,但也一直想從浴缸裏爬出來,最後弄得我也全身都濕了。

晚餐去買了一堆東西回來放在茶几上,邊吃邊看租來的「變形金鋼」,吃得太飽,每次去外頭買東西就會買太多,然後也吃太多,年紀大了,這樣不好。週六是我家過得最不健康的一天,拼命睡、外食、而且過量、還看電視配飯,連兒子都習慣了,如果說我要煮,他一定第一個大聲反對。

今天弟弟一家過來用午餐,小海棠真是非常可愛,小孩如果都停留在這階段多好?她不吃的東西都給她老爸吃,我說:「妳要說垃圾桶來。」她就真的叫她老爸做垃圾桶,哈哈,全家大笑。

午睡的時候如常,伴著鄰居小孩拍球的聲音睡覺,週末幾乎整個社區都在睡午覺(沒出門的話),那兩個小孩都很準時,人家剛躺下要入夢,他們就出來中庭拍球,就是一直拍,等到你受不了,很難睡,要爬起來的時候,他們不玩了,回家去了。每個週末兩個下午都要一邊睡一邊在被窩裏罵人。

他們的父母,因為小孩在家太吵,所以叫他們出去玩,吵別人都沒關係。

所以有時候他們週末出門去,我們就會覺得很幸福,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那兩個小孩,女生國三,男生小六,唉!

晚餐很簡單,冰箱還有一大盤的滷味,有一小盤的什錦炒肉絲,我把肉絲入鍋重新勾芡,淋在飯上當燴飯吃,兒子超愛,那炒肉絲本來沒人要吃了,這樣變化一下就解決了,以前怎麼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作?傍晚的時候搬出麵包機,我的「家事倦怠期」似乎開始進入了尾聲,把材料一一量好丟進麵包機,這種時間做麵包本來是想玩一下麵糰低溫發酵,後來又想已經很久沒有好好準備早餐了,今天這個吐司還是先把它完成,要不然明天早餐沒有著落,明天再來玩低溫發酵好了。

我的麵包品質一向很不穩定,時好時壞,我也懶得去找原因,這條吐司在兒子睡覺前出爐,少見的發得好又烤得漂亮,心情就好了起來。

週末又結束了,明天,又要開始忙碌的一週了。

明天得跑銀行,得做來福的狗屋,還有準備做新的書櫃,事情怎麼都做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