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飯後切梨子吃,正要挖心的時候,我托弟弟買來的金合利鋼刀,據稱是炮彈製成的鋼刀,居然斷了。因為正在施力,所以刀子往上飛再掉下來,幸好是刀背打到我的手,要不然,可能很久連打字都沒辦法了。

是斷掉,不是從刀柄鬆脫喔!很難想像,不是因為是炮彈製的,所以特別耐用嗎?我才用了兩年左右耶,壞得未免也太快了。看起來,我有新的籍口去買更貴的刀了。

今天早上老公一起床就說:「昨天妳家那隻狗,爬到它的紙箱上面,把餃子的腳踏車弄倒,好大聲,我還以為是小偷,出去一看,它還很高興對我搖尾巴。」我上完有氧舞蹈回來,餃子的腳踏車又被它推倒,我停好車就用生氣的口吻罵它:「是誰?這是誰弄的?」來福低著頭,夾著尾巴,不時的偷看我一眼、偷搖一下尾巴,唉,算了,我投降,把腳踏車硬是再擠進停一台車就滿的車庫的位置,希望老公回來停車沒有問題。問題是,它把它自己的紙箱弄壞了,我的狗屋最快要下週才會好呀!這幾天我要去那再找個這麼大的紙箱給它禦寒?

才說它乖呢!這隻像snoopy的狗狗,是不是也跟snoopy一樣愛爬上屋頂啊?

兒子說:「媽媽,妳竟然為了來福寫了兩篇文章,妳都沒有寫過我。」咦,吃醋喔?那裏沒有寫過他?真是個傻小孩,明明是個獨生子,已經佔有父母全部的愛了,還每天覺得父母不夠愛他,怎麼會這樣?我有這麼兇嗎?

之前說要讓他自己負責自己的功課,所以連作業都不檢查了,但說什麼也不能放心,所以有時候會偷偷的看一下,最近的國字一筆一畫寫得很用心很工整,數學也好多了。不像以前老是隨便亂畫就算了,好像真的又長大了一點,作業有認真寫,真的不用媽媽再檢查了。(不過還是要抽查。)

每一次上完有氧,就很想立刻上床去躺下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睏,但是一次比一次好,今天已經不用泡澡也不會覺得痠了,老師問下一期還有沒有人要繼續上?沒想到每一個人都有意見,有人希望改時間,有人希望一個禮拜上兩堂,我覺得很奇怪,這個時間不是都來了嗎?如果改時間,或一星期兩堂,我大概就沒辦法去上了,我很希望繼續去上啊,運動過後很舒服,雖然第一堂課回來骨頭都要散了,但現在完全沒事,老師可能該再加重一點運動量了。

中午去拿主聯訂的菜,那一籃菜真的很可憐,六樣菜裏有一把芹菜、兩個蘿蔔和一盒洋菇,那就只剩三樣葉菜,吃什麼啊?看來還是得再跟統一生機訂些菜才行。

今天的晚餐煮了宮保雞丁、生菜蝦鬆和一盤青菜,只有三樣菜卻忙了很久,因為要洗切很多配料,站到腳跟都痛了。昨天煮的是羅宋湯,今天中午老公回來看還是羅宋湯,要找罐頭配飯,還抱怨說:「我不吃湯的,妳又不是不知道。」是啦是啦,偶爾煮一下人家愛吃的東西不行嗎?哼,煮給你吃還嫌!所以晚餐就煮他愛吃的,可是宮保雞丁好像是吃膩了,還是我煮太多了?我也沒那麼常煮啊。

每天單單是想菜單就讓人煩惱透頂,有時候閒著沒事,就坐在廚房地上拿食譜出來一本一本的啃,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又不太麻煩的菜,做家庭主婦有什麼好?煮菜不好吃就會被人家說:「怎麼沒上班菜還煮不好?」(我不是說我老公啦!)如果家裏沒收拾整齊,也會被人家說:「她沒上班家裏還亂糟糟。」

最近就是進入家事倦怠期,沒吸地,沒拖地(昨天有拖一樓地板),也不收拾整理,我突然想到了個好籍口,原來我最近都在做木工,那當然很累,有煮飯洗衣就不錯了,其它的就先晾在一旁再說吧!

晚上一家三口在院子裏玩狗,鄰居小孩也來玩,我比較覺得像老萊子彩衣娛親,那隻狗看我們逗弄它,一定覺得很有趣。這真的是隻有訓練過的狗,兒子把食物放在它鼻頭叫它不可以動,它就乖乖不動,等說好,它才會把食物抛在地上吃掉,非常可愛,下次拍成影片放上來。

左腳的一隻腳趾頭不知道是扭到還是骨折,整個腫起來,走路用柺的,痛!明天沒退腫的話,大概應該去看一下醫生吧?

明天,要組起餃子的書桌了。為了他的電腦,我清掉一個書櫃、一張他原來的書桌,做一張新的書桌,還得再做兩個新的書櫃,一大一小,去容納舊書櫃裏的兩套百科和拉拉雜雜的東西,唉,找麻煩!

所以,現在我家書房跟戰場差不多,望之心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