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未亮的時候,下了一場豪雨,睡夢中驚醒,先想到我撒下的菜籽,有些已經冒出芽來了,擔心它們會被雨水打壞。

這幾天我忙進忙出,去買了種籽、花盆、和一包包的種菜用的土。

最近已經無事可做,木工結束了、麵包點心不可能每天都做,會吃不完、稿子也寫不出來,每次一坐在電腦前,隔壁的狗似乎和我有默契似的,立刻開始狂吠,吠得我腦袋裏空空如也,一個字都不剩還不善罷甘休,吠上一整天也不會累似的。

一下子,生活變成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買來兩本用花盆種菜的教戰守則,看著看著,就引起了興趣,平時只種花,有種一些菜,如韭菜、蕃茄、九層塔、還有一些香草,花園雖在頂樓,但只要有土有植物,似乎不可免的就會招蜂引蝶,春天的時候有一大堆的毛毛蟲,咔咔咔的拼命的啃我所有的植物,什麼都能吃,每一棵植物都啃得光溜溜,連花都不能倖免,玫瑰花瓣上總是一個一個的大洞,還有抓不完的小蝸牛,一不留神就鑽進蕃茄裏,啃出個大洞再換一顆啃。

所以,我那敢種菜?肯定是種給蟲吃的,做慈善事業去了。

這一次,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種一回菜試試看,有書在手上更有信心了,我懷抱著遠大的夢想,希望有一天我家的蔬菜由我自己來供應,這志願,是不是太可笑了?

 

這幾天陸續撒下的菜籽如下:

4/21萵苣,4/24發芽

4/23小黃瓜,4/25發芽

4/23瓠瓜

4/23秋葵

4/23九層塔

4/23四季豆

4/24 A

4/24菠菜

4/24莧菜

4/24小白菜

4/24檸檬香蜂草

 

西瓜、菜瓜、紫蘇是去市場買的苗。

蕃茄則是去年種的,有些被蝸牛啃了所以沒有收成,落果後又從土裏發芽,長了三棵,結了很多的果,幾乎每天都可以採收,最近雨水多,沒有陽光,所以紅的很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