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又冷又陰,讓人都覺得不開心。

不過到了晚上,社區裏愈來愈多戶裝飾上了聖誕燈泡,覺得很溫暖。

搬進來的第一年,在Halloween的時候,我裝飾了南瓜燈和骷髏等等應景的裝飾,然而始終覺得自己像個怪咖,還有鄰居問我,這麼早就準備過聖誕節啊?我笑一笑,怎麼回答好呢?

後來的好多年,我沒有再做過任何裝飾,只有聖誕節在家中擺棵聖誕樹。今年,我鼓起勇氣,做社區的第一人,在窗上掛了簡單的燈飾,對門的好鄰居先響應,然後又一家、再一家,那種感覺真的好開心啊!雖然我們不是基督教徒,但這樣的氣氛讓人覺得很愉悅。

老公上週去北京的四天,我每天都和兒子一起在九點半就寢,睡太多了,總是在四點半的時候醒來,睡得飽飽飽,很久沒這樣好睡了。老公回來那天很晚才到家,煮了碗餛飩湯給他墊墊肚子,每次出門回來,他就會一直講一直講,說他在外頭發生的事,下次我也要跟著去。

骨盆腔發炎已經一個多月了,始終不能好,昨天下午又去看醫生,醫生嚇了一跳,先確認的確是婦科的問題,而不是腸胃,再做超音波檢查,輸卵管水腫,又照到一個小點,醫生懷疑我是懷孕了,叫我先去驗尿,我一時傻了眼,不會吧?我吃了這麼多藥,而且年紀又大了,那十幾分鐘真是有夠難熬,幸好不是,要不然老公的臉可能會綠了!醫生換了藥給我吃,說再不好就要做腹腔鏡手術把發炎的部位刮乾淨。

本來已經對醫生失去信心,要到新竹去看了,但馬偕一掛竟然到一月份才有空,昨天醫生做了種種檢查之後,我才又恢復了對他的信任。

希望這次真的可以根治,不停的痛著,生活都一團糟了。

老公的公司要搬遷到竹南去,這幾天忙著找搬家公司和紙箱子,所有的事都擠在一塊,亂成一團。今天我約了做鐵門的去租下來的房子裝一道鐵門,順便刷洗了浴廁,不把它清乾淨,以後我去都不敢用

明天就是平安夜了,我給老公和兒子買了禮物,結果自己忍不住,在週日先給了他們,老公還抱怨才幾號就給聖誕禮物,是啊,這樣好像不夠讓人驚喜,兒子拿到想要的乒乓球拍,還有一個荷蘭進口的益智玩具,老公的則是美國來的益智玩具,兩個人都玩得很開心。

冬至做了包肉湯圓,第一次做,原來沒有想像中難,可以算是簡單好做,以後就不用去外頭買了,肉包完剩下的還包了紅豆湯圓,沒紅豆包,就做湯圓,所以一次做了三種,都丟到冷凍庫去了。

根據菲菲傳授的方法,我又做了一次饅頭,雖然還是會皺,但只有一點點,比起以前好多了,等這些吃完,我再來試試。我想跟我用鐵鍋蒸也有關係,有一個饅頭皺得特別厲害,那個位置剛好是水蒸氣滴下來的地方,這樣能怎麼改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