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一個多月的病,現在雖然還不能太勞累,但是大致上算是恢復了。

人不能懶散,我從十一月中開始生病,到上週一去看醫生的時候,差不多已經不痛了,接下來,我還是懶懶的過活,一點勁都沒有。

長假四天,老公又感冒了,我想起來以前在美國,每年Christmas的長假,他幾乎無一倖免的,都因為流感而躺在床上痛苦呻吟、動彈不得。每年到了冬天,我都問他要不要去打疫苗,偏偏他怕打針,總是想了又想,說今年應該不會了吧?不肯去挨一針,然後神準的在一放假的時候就開始生病。

這人也是個勞碌命吧?

昨天一早老公就接到同學的電話,傳來另一位同學的太太在上週因為食道癌,已經過世的消息,因為是基督徒,所以也已經舉行過喪禮火化了。我們都受到驚嚇,怎麼會?她跟我一樣,才四十歲啊,甚至他們唯一的兒子也和我家兒子一樣年紀,這麼小就失去了媽媽,很難想像的痛!

我想她一定有很多事還想做吧?老公的同學一直沒有跟大家說,聽說是因為他們一直相信會治好,才半年多就結束了一切。前兩年也是老公大學的一個死黨,得了大腸癌,那時還以為末期了,活不久了,卻走到了現在。那一陣子好幾個朋友過世,在台灣的、在美國的,簡直是一場人生的震憾教育,我們也才知道,自己已經走到了開始接訃聞的年紀了。

放長假,照例家裏一團亂,老公兒子一放假,我也會跟著懶,除了做飯洗衣,其它一概等放完假再說,再加上我已經懶散了很久,所以放完假以後,我會有做不完的家事。

聖誕節的早上兒子從聖誕樹下拿到Senta給他的禮物,是一盒電子版的地產大亨,歡喜得不得了。當然還是半信半疑,覺得可能是爸爸媽媽買的。全家一起玩了幾次,後來決定玩過以後不收,要玩的時候繼續玩下去,要不然總是從頭玩,又玩不到後面,不好玩。所以呢,十二月三十一日那天,我們就接著前一次的玩下去,玩了近四個小時,到近十二點才結束,這遊戲還真能殺時間。兒子最早輸光光,結果竟然開始掉眼淚,我這做媽的不忍心,違反遊戲規則給了他五百萬,又免掉他的巨額租金,他爸爸也給他一塊地產投資他,這才破涕為笑,最後,我是個大贏家,錢多得好無聊,真的是窮得只剩下錢啦!

好像快要過年了。搬回台灣已經很多年了,我還是沒有習慣看農曆,所以往往都到了前一兩天了,我還不知道是節日,過年好一點,因為大家都會講。今年過年終於決定不出門度假了。是老了吧!今年留在家裏好好過個有年味的年好了,兒子最不能接受,他好喜歡好喜歡住旅館,我們兩個老了,住旅館老覺得好累,還是自己家裏那張床、那床被子最舒服、最好睡。

我跟兒子說,那就把我們家當旅館,每天早上我們就開車出門去玩,晚上回家睡覺,那不也一樣嗎?九天啊,好長的假,連骨頭都會軟了吧!

看了一下月曆,所以還有三個禮拜就要過年了,夠我好好的做個大掃除,也夠時間讓我想想怎麼煮頓豐盛的年夜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