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熱,穿一件羽絨背心都熱得受不了,可是騎車的時候又有點涼,常常走得一身汗,騎上車吹風又覺得冷。

這樣冷熱夾擊的關係吧?喉嚨開始痛了。兒子感冒還未痊癒,我跟著來,還好都沒有發燒,不用躺在床上爬不起來。

忙了好多天,拿了主聯雙份菜籃的菜以後,忙著洗菜切菜,再把菜烘乾,冰箱放不了那麼多菜,不把它們處理好,沒幾天就壞了。我烘了蘿蔔乾、芹菜乾、木耳乾、還去市場買了好多苦瓜來做苦瓜乾。

不知道怎麼這幾天忙得要翻過去的感覺?裁切木頭,然後修邊、打磨,還當老公的跑腿東奔西跑,兒子生病得看醫生,還要接送他上下課、去上各種才藝課,三餐和家事一樣都不能少……喔,還有一隻狗得照顧,還三不五時鬧失踪,得花時間到處去找。

所以這幾天我總是跟老公坐在一起看著電視的時候,覺得疲倦了就往他腿上一躺,電視看著看著就睡著了。等到我睡一個段落醒來,老公就會說:「餃子,帶你媽去睡覺啦!」什麼嘛,明明就是我帶餃子去睡,要服侍他少爺躺下了,還得跟他玩鬧一下,他才要心滿意足的睡覺,我也才能回到我的床上躺下來,睡下來的感覺好像是把一整天的疲倦都送走了。

這麼忙,想起來似乎是每天從早站到晚,連坐下來的時間都沒有,我又沒工作,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忙又這麼累呀?而且別人聽到我做的事,總會嘆口氣搖搖頭說:「唉,妳一定是太閒了。」好像家庭主婦都是閒得沒事做,才要找事來做。

一樓的客廳餐廳和廚房是我們一家主要的活動空間,我每天累得不想整理,老公和兒子以驚人的速度製造髒亂,愈亂看得愈煩,愈煩就愈不想動。眼看著聖誕節就在眼前了,我力圖振作,週五終於把一樓清理乾淨,還拖了地,把放聖誕樹的角落整理好,從四樓把聖誕樹和裝飾品搬下來,一個人安靜的坐在地上裝飾我的聖誕樹,燈點亮的時候心情也愉快起來。兒子回到家馬上就「哇」的一聲,很開心的在聖誕樹前看了又看,不願意去做功課。

他這才放了心,聖誕老公公不會不送他禮物了。去年、前年、大前年,他半夜都會偷偷下樓看看有沒有聖誕老公公、有沒有禮物在樹下,然後一大早就只穿著衛生衣和內褲就跑下來拆禮物,總要等我起床才大驚失色,叫他趕緊去穿衣服,感冒了怎麼辦?

就是為了這樣,每年我都一定要擺聖誕樹,這是孩子的夢啊!再說,童年這麼短,就讓他高興一點吧!

我週五才上網訂禮物,很擔心不能及時在週一送達,最近實在太忙,事情全撞在一起,丟三忘四的。

週五下午我家來福又從我手裏跑走,出去找了三、四趟都找不到,後來是兒子鋼琴課下課時去接他回來的路上才看到它,一叫就跳上我的機車跟著回家,這時已經在外面溜答了兩個小時了,回到家它猛喝水,然後就回它的狗屋躺下,動也不動,很累很累的模樣,老公很擔心以為它要生了,我說才不是,是累壞了,不信?我拿了一塊煎蛋給它,立刻就跳起來要吃,老公一臉被騙的氣憤,哈哈!來福還沒生,已經有兩隻小狗有人要了,真是太好了,再多問一些人應該可以全送走吧?我跟兒子說等它生小狗,我們把來福送走,留小狗好不好?他立刻說不要,我們又逗他,為什麼不要?小狗比較可愛呀!他說:「小狗還不是一樣會長大!」

昨天烘第二批蘿蔔乾,滿屋子都是蘿蔔乾的味道,老公唸個沒完,說我沒事就把屋子弄得都是怪味。

哼!

今天早上天氣好得不得了,我們去海邊走走,漲潮,所以只能沿著岸邊散步,沒帶來福一起去,怕它又去咬隻死魚不肯放,它跟我們先前養的狗不一樣,以前那隻會跟著我走,不太會亂吃東西,從小養的狗跟長大了才收養的狗感覺很不一樣。

早上天氣那麼好,下午居然下起豆大的雨點,正要入夢,被很大的雨聲嚇醒,天氣就這樣變冷了,上網查了一下新聞,這一次要冷上一陣子,想到要頂著寒風騎車,喔,我可不可以不要出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