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雞

Bufflo Wings

清蒸鱸魚

炒帶殼蝦

韮菜花炒花枝

白菜魯

炒豆苗

羅宋湯

重乳酪蛋糕

 

這是我家昨晚宴客的菜單。

老公請了四個以前的同事來家裏吃飯。我習慣在請客前先擬一份菜單,再分別在每一道菜下列出需要的材料,這就是我的採買清單了。

在擬菜單的時候,看見過去幾年家裏請朋友吃飯時,留下來的菜單,很有趣,現在開始菜單上我還要加上日期,這樣還可以記得請誰吃飯時煮了什麼菜。

我是個慢郎中,所以請客時都以事先可以準備好的菜為主,這樣客人來時比較不會在廚房忙得狼狽不堪,尤其我家是開放式的廚房,不適合當場熱炒,請大家吃油煙。

因為請客,所以事前家裏當然是整理乾淨了,客人離開後雖然要收拾廚房,但其實只有餐桌上的碗盤要整理,看著乾淨整齊的家,覺得很滿意,但要不了兩天,就會回復原狀吧?

因為生活在其中,所以就會留下很多的痕跡,漸漸的就會雜亂不堪。

昨天晚上他們聊得很愉快,因為都沒帶女眷,所以我插不上話,好在招呼客人就夠我忙了,Cheese Cake所剩不多,兒子在樓上,我上去要他準備睡覺的時候,他說他也好想吃一點蛋糕,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做過了,他很想念,因為要睡覺了,只給了他一小塊,他還嘟起嘴巴說:「只有這樣喔?」後來還剩一塊,今天早上他就要這當早餐,我過陣子再做一個來吃好了。

鄰居的媽媽每天早上都會先替要出門的兒子把車發好熱著,等兒子出來騎上車,她又走到社區的小門去把門打開,等兒子出去了,再替他關上門。她的兒子已經三十出頭了,很不可思議的媽媽與兒子,媽媽不以為苦,兒子理所當然,有時還會聽見他為了什麼事斥責母親。

做父母的,大都會不自覺的竉愛自己的孩子,而這媽媽,都已經五十多歲了,每天跟著丈夫去工地做工,回到家急急忙忙的準備一家子的晚餐,大家吃飯的時候,她先出來等垃圾車倒垃圾,她家有三個兒子,都過三十了,還常常帶女朋友回家吃飯,但我看所有家事都在她身上,是標準的台灣女人的寫照。

想說的是,三十幾歲的大人了,連發車、開門這樣的小事都要母親代勞,我真是嚇了一大跳。

今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但我累了好幾天,動也不想動,要不然真想騎車去市場逛逛。

今天就在家慢慢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