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十一月了,日子怎麼無聲無息的就悄悄的溜走了?

再過幾天就是兒子十一足歲的生日,今年,是因為他大了嗎?到現在完全沒有想到要買生日禮物這件事,長大了,不送玩具了,書又多得滿屋子,去年也買了台桌上電腦給他,什麼都不缺,還有什麼好送的?

兒子很貼心的說,那就不要買了,真的不缺什麼。

這小子真的長大了耶!

最近翻到他小時候從出生到四歲多醫院做檢查的各種紀錄,還有我寫下的少少的文字紀錄,看到他滿月時留下的好小好小的腳印,真的嗎?這孩子真的是從那麼小、小到要捧在手上,那樣開始養到現在這麼大的嗎?

這個孩子,在我們的眼中,不專心、生活毫無規章、他待過的地方必定是一團混亂、但是愛看故事書、愛彈琴、更愛玩玩具,好像有數都數不完的缺點,然而在你對他很失望的時候,他又往往做些非常貼心的小舉動,讓你覺得,這樣可以掩蓋他所有的缺點。

養孩子,就只是為了這樣而已吧?

昨天做梅干扣肉,因為前幾天看見日本節目「大口吃遍台灣」裏的Matsu正在吃這道菜,一邊吃的讚不絕口,一邊研究什麼是梅菜,據他觀察的結果是「梅菜應該是梅樹的葉子吧?」看了忍不住好笑,卻也挑起了饞蟲。我用的是跟主聯買的梅乾菜,洗了又洗,都怕一點味道也沒了,結果還是吃得滿嘴砂,愛吃梅干扣肉,又很少煮,就是因為實在很難清洗,又很少買到沒什麼砂的,到底為什麼梅干菜會有這麼多砂呢?

所以我決定今年冬天自己做梅干菜,我用風乾機做,保證一點砂也沒有,但又有點存疑,這樣做出來還是梅干菜嗎?試試看就知道了!

家裏有三個大大小小的CDDVD架,一個是從美國帶回來,另外兩個是我做的。看了實在很討厭,這裏一點那裏一點的,所以我決定再做一個夠大的,180公分高,應該很夠大了吧?但限於空間,只有42公分寬,現在希望可以把家裏所有的光碟都塞進去,不要讓我看了心煩了。

星期一的下午突然冷了起來,我還以為天氣真的要冷了,沒想到第二天起床卻是陽光燦爛,雖然不熱,但還真是覺得被戲弄了。

廚房的櫥櫃完成以後,每天看著都很開心,而且又多了很多空間放各種食物,本來的櫥櫃都塞爆了,每次拿東西都要小心翼翼,要不然很有可能被砸到頭,這種感覺,很像那種搬走了一顆大石頭,那樣鬆了一口氣的舒暢感。

昨天包了很多水餃,本來是先放冷凍,等週末不想煮的時候方便吃,結果老公回家的時候,看見最後一盤等待進冷凍庫的水餃,馬上就很興奮的問晚上是不是吃水餃?我當然說不是,於是他說他不要吃飯要吃水餃,好吧,那飯就剩了一大鍋,今天也不用洗米煮飯了。

我買了一個超大的樂扣保鮮盒,拿來放冷凍的水餃,這樣放得有點久的時候也不會有冰箱的味道、也不會不新鮮,而且一整盒,冷凍庫也比較整齊一些,最近覺得樂扣真的很好用。

買了植物乳化劑來做乳液,之前都用蜂蠟,實在太油,現在用乳化劑,真的做出跟外頭賣的一樣的乳液,好好用,用起來真的很舒服,正好秋天了,每天洗澡洗臉後,就很高興的把自己做的乳液毫不客氣的往身上臉上抹,做這些東西太有趣了,老公則用可怕的表情問我,會不會那天發生爆炸啊?我說才不會,他還嗆我:「妳又知道了?妳化學很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