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了,天氣颯爽,這是我最愛的季節,好像也精神飽滿了起來。

昨天本來打算家事做完後去一趟木材行,誰知道做完一個上午也過了,先打個電話給老板娘,我已經將近一年沒有去過了。老板娘說陸陸續續有幾個上過我部落格的人過去買木頭,還跟我道謝替她招攬客人,我不好意思,像我們這種零買的客人根本就不足掛齒,他們做的都是大宗的生意,我們買幾根木頭是有沒有都可以的。 

不過,我想,我是不是應該要小器一點?這麼多人去買木頭的結果是我常常買不到我要的木料,好在我跟老板娘是多年的交情了,只要我需要,她都會先替我留著,所以我也偶爾帶些點心、肥皂去賄賂她一下..

最近,我開始想做點木工,後院還有一些木料可用,然而今年初因為腰背痛到必需臥床而停止了木工的工作以後,到現在都已經十個月了,我因為太久沒拿那些電動工具而覺得有些畏懼,就像剛開始買來工具的時候一樣,在實做之前總是害怕著,我真的可以做嗎?

手上不停的翻看木工書籍,想做這個、想做那個,看著看著,回到後院的動力就漸漸的出來了。然而家中實在已經放滿了我做的傢俱,那,我還要做什麼好呢?我把家裏不甚滿意的傢俱標出來,重新畫設計圖,現在的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吧?那舊的傢俱要怎麼辦? 

我還在想。

今天早上把廚房那扇很小的窗戶的窗簾拆了下來,用了三年半了,中間雖然洗過,但就在炒菜鍋旁,所以全是油污,洗不掉了,也想換個花色、換個心情,所以我去車了一塊新的窗簾,就這樣,心情就好得不得了。 

車到一半的時候,鄰居來串門子,一聊就到十一點半,我抓緊時間先把窗簾車好掛上,晾曬洗好的衣物,一個早上就結束了,木材行還是去不成,原來計畫回娘家去看看爸爸也泡湯了。

雖然如此,但能有人聊聊天真是件非常愉快的事。

我抽出木板,準備做兩個很小的迷你架子,在老公回來用餐之前畫好了木板,明天,我會有個忙碌的早晨,做木工前的試刀,希望,不會又因此而全身痠痛才好。

下午稍稍睡了一下,多半時間是睡不著的,然而可以在床上躺一下對我來說很重要,起床以後又要一直忙到晚上,沒有休息的話我很難撐下去。本來是要到郵局去劃撥一筆書款,再直接到學校去接孩子下課的,但我想一想,又打電話到出版社去問,可以滙款,我就直接在家用網路ATM滙錢,再傳真資料給出版社,省得出門去一趟,現在這個社會,真的已經走向不出門,就可以把萬事搞定的時代了,我樂得在家當宅女。

騎機車在外風塵僕僕跑來跑去,不見得可以把事辦好,出去,就要面對人,我常常去了銀行郵局又因為缺這少那、或是對方不爽的問題而得再回家,備好東西以後,再跑一趟,那真的是一種讓人氣炸的感覺。如果可以自己在家搞定,還是不要出門去受氣的好。

昨天又上網訂了統一生機的蔬菜水果,明天會送到,多好?連買菜都不用出門了,人生彷彿愈來愈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