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上有氧課程的那一天,下課回到家我會先洗個澡,然後癱坐在電視前調整我疲累的身體,要做事的話,也會挑簡單輕鬆的先做。

但是昨天,應該是一時得了失心瘋了!

一回家,先把材料丟進麵包機裏去和麵糰,然後,我就一頭鑽進後院去做木工。本來,只是想先把線放好、要補強的先全部都鎖上、還要孔先鑽好。中間還去把發好的麵糰拿出來整形再放進烤箱二次發酵。老公又打電話回來說臨時有事不回來吃午飯,這下可好,我就不眠不休的直做到十二點半多才收兵。隨便泡碗麵吃完去洗澡睡覺。

睡覺的時候當然是睡不著,翻來覆去心裏只盤算著,該做的前置作業都做好了,只剩下組裝這個步驟,花不了多少時間的。我兩點半多從床上爬起來,然後去後院把木頭搬進客廳,真的開始組裝起我朝思暮想的櫥櫃來。唉,每次只要做門或抽屜,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加加減減的簡單算術,我硬是沒對過幾次,所以上下四扇門沒有一扇是合得上的,下櫃門想辦法解決了,上櫃門可沒這麼簡單,唯一的方法是重做。

以為很快的組裝,我組了一個多小時,中間還去接兒子下課。組裝完又要把舊的架子清乾淨,搬書搬架子,我做到五點半左右才收工。好在晚上有剩菜可熱來吃,只要炒個青菜就好,要不然我也不敢在下午的時候做木工,做不完會影響到晚餐的。

我從兩個星期前就開始期盼這個櫃子的完工。想清理廚房最可怖的這個角落很久了,可是一直沒空做新的櫃子,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拿不定主意要做成什麼樣式,拖拖拉拉,現在終於把這個角落變得乾淨整齊美觀,心裏覺得舒服得不得了。

明天家裏有客人,老公要請幾個朋友來吃飯。所以一大早我先上市場去買點需要的東西,回家後開始清理客廳。

一個房子住久了,會有很恐怖的雜亂的堆積。一方面因為廚房的一個角落清乾淨了,所以很想繼續把一樓整個清一遍,另一方面也因為家裏有客人要來。家裏的幾個角落真的都堆滿了雜物,日積月累之下,毫無所覺的就慢慢成了現在的這模樣吧?就算想整理也很無力,那些東西要清到那裏去?

我很努力的清理著,至少看得到的地方都乾淨了。中午老公回家吃飯,一進門就大驚小怪的說:「哇,怎麼整理得這麼乾淨?發生什麼事了嗎?」去!

兒子說:「媽媽,有人要來,讓他們看我們平時生活的樣子就好啦,為什麼要整理?」這小孩完全沒有一點感覺,他就是家裏最大的髒亂源啊!

昨天做木工是正確的決定,如果今天做,那肯定沒時間整理房子了。今天不但整理了房子,可以先洗先切請客要用的菜也都洗好切好了,明天會輕鬆許多。

雖然說明天會比較輕鬆,但昨天過勞的結果,是全身肌肉痠痛,很累呀!

除了晚餐,我還準備了Cheese Cake當點心。

希望明天的一切都會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