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沒精神,有精神的時候都做拼布去了,這裏好像難得進來看看。

今天中秋,昨天先去弟弟家去吃晚飯了,所以一直忘記今天是中秋,加上颱風來,沒有家家戶戶烤肉的奇景提醒我今天是個節日。

外頭風大雨急,週五到今天,是第三天了,新聞說要下到明天,這次的颱風真是夠龜速的,爸爸阿姨搭週六的班機到香港,再轉車回廣東,我真是擔心死了,幸好飛機沒有取消,又平安抵達香港,現在已經到了家裏和祖母在一起話家常了。

明天要上有氧舞蹈,這樣的天氣一點也不想出門,不過不出門就會懶,也許明天雨會小一些吧?

因為中秋,加上爸爸要回大陸去,所以我週三就開始做鳳梨酥和草莓酥,總共做了將近180個,爸爸帶了四十個回去,我很天才的把二十個草莓酥真空包裝起來,結果,毀了,另外二十個鳳梨酥不敢再真空,但真空了的草莓酥還是讓爸爸帶回去了,我實在沒力氣再做一批了,我整整做了兩天啊!除了爸爸帶回去的,家裏兄弟姐妹也都各拿一些,老公送了一些出去,我邊做老公也邊吃,所以現在所剩也不多。

拿一小盒只有六個的鳳梨酥送給兒子的級任老師,沒想到她打死也不收,我只好很尷尬的又提了回來,是自己做的又不是買的,也只有六個,不是什麼不可以收的東西啊,為什麼不收呢?她堅持不收學生家長送的東西,好吧,那以後就只好算了。

下好大的雨,我家裝的是分離式冷氣,主機裝在頂樓,地上打了兩個洞接冷氣的管線,一個是兒子房間,一個是我們的房間,雨順著管線進來,兒子房間地上竟然都是水,主臥房的冷氣也不斷的滴水,外面下大雨,裏面下小雨,唉,是怎樣?一個房子住了四年多還是一大堆問題,都不能安安心心的住著的?颱風過後,可能要找做採光罩的來替冷氣和管線量身訂做一個遮雨棚了。

這兩天那也不能去,只能待在家裏看著天空嘆氣,還好門前已經三層樓高的大樹沒事,前兩個星期就打電話請園藝店來修剪,但是工作滿檔,大概要下週才能來剪,幸好這兩天風沒大到把樹吹倒。

颱風過後,秋天就真的來了吧?今天開始有點冷的感覺了,雖然屋裏還是有點熱。

大陸的毒奶粉原來也有出口到台灣,隨著新聞愈挖愈多,看起來要不吃到的可能性真是微乎其微,飲料、糕餅、布丁、麵包……連農人都拿去當有機肥倒到土裏去了。兒子直說幸好我們沒買外頭的東西吃,誰知道也許什麼餅乾裏就有也不一定,這實在是個可怕的時代,就連吃有機食物也不能完全保障安全。

前幾天拿出前陣子烘了不少的苦瓜乾,和雞翅一起紅燒,完全意想不到的好吃,原來苦瓜乾吃起來是這樣的口感啊,明年我要多烘乾一些放著慢慢吃,今年也烘了不少,冬天就有苦瓜吃了。

希望明天早上起來風平浪靜,雨停了,颱風也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