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已經開學一個多星期了,兒子的新老師看起來是個很有經驗的老師,每天兒子回家都不斷的說老師課上得很棒,以前覺得好久還不下課,現在則是覺得怎麼一下子就下課了。我也已經和新老師聊過了幾次,算是一個關卡的五年級,讓我覺得稍稍放下心來。

最近這一個多星期我都在做拼布,很仔細很認真的做。自從上次因為提到一點點對時事的感慨而引起一堆我覺得很可怕的回應之後,我開始覺得無法呼吸,每天張大著嘴很用力的吸著氣,還是吸不到空氣,像是一隻掉到陸地上的魚一般,再怎麼張大嘴巴也是無濟於事,夜裏還常常睡到一半必需要坐起來喘氣。

我一度想去看心理醫生,但是又很害怕從此依賴藥物,我小時候曾有過一樣的問題,而且時間非常之長,大概有將近四年的時間,那時候不曾想過是心理因素,現在年紀大了,知道了,但還是害怕去看醫生。

所以我開始做拼布,不讓自己閒著沒事做,我專注在拼布這件事上,轉移了不能呼吸的注意力,一點一點的好了,到現在,已經不再需要用力呼吸了。

回復到可以呼吸的人生真的很棒,生病的時候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

除了拼布,還有三餐和家事,這段時間我什麼事也不能做。

我做了很美的拼布袋子,還在繼續做,過幾天再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也希望,我的部落格裏不要再出現那些會讓我的心生病的文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