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終於走了。

但真是慘不忍睹,日後,這也將會是一直被提及的颱風典範之一。

橋斷、屋倒、隧道塌,好多的人命,只是新聞裏的一個小黑點而已,卻是多少家庭流不完的眼淚啊!

週一我冒著雨去上我半年來的第一堂有氧舞蹈。新的老師,因為我上過半年,所以完全不覺得累,還覺得這老師比第一個老師來得輕鬆得多,以前那位老師,一上課就開始跳,沒有慢動作分解,不管學生會不會,她就是一直跳,如果學生一直跳不好,她會重覆幾次,但一樣是快動作。現在這個老師可不一樣,她慢慢的一節一節的教,還會要大家停下來看她的動作,有什麼累的,一點也不累。

我回到家洗了個澡,心情很好的去晾衣服、擦地板、還把晚餐的菜都洗好切好,老公回來還跟他說一點也不累,睡了個午覺起來,覺得身體好沉,腳抬不太起來,然而還是和兒子跑到竹南去,趁換季便宜,去了幾家店給他們父子倆買一些明年夏天的衣服。

回到家要準備晚飯了,開始累得不想動,等到吃過晚飯收拾完廚房之後,我就像是高中行軍之後一樣,腳又痛又痠,很想哭啊!把兒子送上床,我也動不了了,回房裏去,兩隻腿揉過Bengay之後,躺在床上忍受腳上不停的痛,什麼時候睡著的也不知道,夜裏醒來就唉唉叫。

唉,真的是很慘啊!

好在擦了Bengay,第二天早上起來腳還痛,但比起去年第一次去上課回來的慘狀真是好多了,我記得整整痛了我一個星期,有生不如死的感覺。

今天週四,手腳仍然有些痛,但至少可以正常做事了。

昨天鋼琴調音,一次一千五,真的很貴,因為我不會彈鋼琴,從小家裏也沒人學過,所以根本不知道鋼琴每半年要調一次音,買回來才知道鋼琴要養,所費不貲。不過最痛苦的是調音一調要將近一個小時,那簡直是魔音傳腦,又不能出門去等他調好了再回來。

天氣穩定了,太陽回來了,忙著洗曬一大堆因為颱風而沒有洗的衣物,為什麼每天都有東西要洗呢?一週洗2-3次衣服、一次毛巾、一次地氈、一次床單被套,如果是冬天還得分兩次、還有一次洗他們父子倆練劍回來換下的劍道服,洗衣機好辛苦,每天動個不停,我也好辛苦,有曬不完的衣物,摺不完的衣服。

今天去了木材行,終於有木頭了,明天我又要開始做木工了。

颱風天為了看屋頂有沒有滲水,看到兒子房門口爆出超大的破洞,約有巴掌大耶!實在是太離譜,我住的到底是什麼房子?打電話給建商,今天有人來維修,所以順便把其它的小爆點一起處理,天花板又是坑坑洞洞,地上傢俱上都是敲下來的水泥,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清乾淨,真是令人為之抓狂,現在是補平了,但明天又要來上漆,到時候又滴得到處是漆,唉,這四年半我就一直在做這樣的事,買房子真的要很小心啊!

寶貝兒子今天帶同學回來玩,寫完作業就去中庭玩球,玩到全身臭汗髒兮兮的,五點半左右我催他同學回家去,怕他媽媽擔心,他說跟媽媽說六點回去,我還是催他回去,兒子還沒練琴,還有很多功課沒有做,這時鄰居已經國一的小男生很大聲的對兒子的同學說:「他們家跟我們家不一樣,沒那麼開放。」真是,這是什麼話?

小弟傍晚拿幫我們處理好的車子保險資料過來,順便給他一些麵包帶回去當早餐。有奶酥麵包,因為家人的反應都說很好吃,所以我前兩天才又去買了一罐克寧奶粉,原來那罐因為做鳳梨酥用完了。那裏知道今天就說克寧也是從大陸進口的奶粉?我拿出來看標示,我的天啊,從小吃到大的克寧奶粉還真是中國製造的,怎麼會這樣?雖然心裏存疑,但我還是相信雀巢這個大品牌。

原來現在「中國製造」的東西,真的無所不在。

但願不是毒奶粉,衛生署說,吃到的話,請大家多喝水,就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