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送兒子去上學以後,我回到家裏,突然決定去整理我那幾乎已成垃圾堆的後院。

我想整理已經兩年了,然而遲遲不動手絕對不是因為我懶,而是因為我害怕躲在木頭後頭的那些蟑螂和蜘蛛,那些東西會讓我失去理智放聲尖叫,如果被困在角落無法脫身,我會嚇哭。所以我是不敢,而不是不做。

做木工做久了,就會留下一些半長不短的木材,留著偶爾會用上,丟掉很可惜,就這麼不知不覺的把後院給塞滿了,加上下大雨的時候,搭起來的屋頂拉下來的排水管,會流下大量的水,排水不及就會淹到腳踝那麼高,所以久了,那些留下來的木頭不斷的泡水,又沒有拿出來曬乾,都發霉爛掉了。

我下定決心要去清理那個可怕的地方,從七點多開始,一直做到近十二點,我才把木頭都一一拿出來,決定要留還是要丟,最後留下的木頭大概只有原來的十分之一,而且幾乎都是還沒有用過的木頭,其它的,我狠下心全丟了去。

現在只等木材行老板娘送木材來的時候,順便幫我把這些木頭全部載回去,有用的她可以留著用,沒用的就請她燒掉了。

這些木頭清掉之後,後院就會回復清爽乾淨,然後,等待再一個堆滿的循環。

所以原來是要做木工的,但太擁擠雜亂的後院讓我沒有做木工的慾望,現在終於清乾淨了,我才開始做預計要做的傢俱。

仍然在做拼布,又一個背包完成了,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然而還不能決定究竟要做什麼好?

昨去上有氧,果然好多了,雖然在跳的當下很累,但一直到睡覺前,雙腳還沒有上週那樣可怕的痛,有一點點的痠,以為今天起床應該還是會有點肌肉痠痛吧?但是不管是手或腳,完全一如平常,沒有一丁點的痠痛。

毒奶事件愈來愈誇張,下次買奶粉真的要看一下產地才行,我們不喝沖泡的牛奶,奶粉一直是拿來做點心用的,而且只用來做鳳梨酥,最近因為做奶酥麵包才有用到奶粉,沒想到就碰到毒奶粉事件。其實也不是只有大陸,這一兩年日本食品的恐怖事件也超多的,為了賺錢,這樣缺德的事都可以做的嗎?

昨天社區裏的樹全剪了,去年也是剪到只剩幾片葉子,今年再剪又是枝繁葉茂,剪下來的樹枝恐怕兩卡車才載得完,新搬來的鄰居聽到我們說去年也是剪成這樣,直呼他不相信,怎麼可能一年長這麼大?所以才很苦惱啊!挖掉又很可惜,已經種了四年多,長這麼大了,但不挖又每年要煩惱一次。現在叫清潔隊來收垃圾,居然一車要2000元,奇怪了,我不是已經繳了清潔費了嗎?這是什麼政府?往年根本就不用錢,打電話就來收了。

最近社區裏又新生了兩個小壯丁,我們這社區真的是生育率超高,而且幾乎全生男耶,以後是不是會娶不到老婆啊?有一個是在銀行上班,婆婆來幫做月子,倒垃圾的時候,婆婆說,「說要辭掉工作自己帶小孩,銀行的飯碗她也捨得,我說我來這裏幫她帶三年,她也不要。」我笑,這婆婆真想不開,自己輕輕鬆鬆過日子不好嗎?想玩孫子的時候再來玩多好?把屎把尿拉拔孩子的事就交給媳婦就好了,幹嘛跟自己過不去?再說,現在這時代,說到要跟婆婆一起住,大部份的媳婦都會先打個寒顫吧?

昨天颱風雖然我們這裏沒有下雨,但風超大,好像冬天來了一樣,屋裏到處都是砂,我把家裏所有的門窗都關上,還好不是很熱,要不然一定會悶壞了。

今天又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一早惺忪著雙眼走進浴室,聽到窗外傳來的鳥叫聲,我就知道颱風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