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決定出門去走走的,所以也沒做什麼功課。

為什麼是白河呢?我自己也不懂,有一次在找旅遊地點,我看見白河,很想去,但被老公否決。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潛意識很固執的想要去。

因為是臨時想去的,所以也沒做什麼功課,就拎著行李出門去了。

我們的午餐是去嘉義吃的雞肉飯,老公愛吃,所以他上網做了點功課,不是去吃有名的給觀光客吃的噴水雞肉飯,而是在地人去吃的劉里長雞肉飯。還不錯吃,不過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雞肉飯,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老公倒是一直對兒子說:「好吃吧?趕快吃喔!我們那裏可是吃不到的喔!」他真的很喜歡吃。

從嘉義再上二高,馬上就到白河了,沒想到這麼近。

我們既然來了,就決定去看看六溪電影城。小時候應該很多人去過中影文化城吧?這六溪影城,十分鐘就逛完了,門票大人200,小孩150,很有被騙的感覺,跟中影文化城比起來真是天差地遠。不過這是我們大人的看法,小傢伙從沒到過這種地方,眼睛睜得老大,直說好酷。這樣應該也算值回票價了吧?

週五的午後,影城裏可說是空無一人,但我們離開的時候,居然來了好幾輛遊覽車,園區裏都是遊客的話,看起來應該會好一些吧?

我被蚊子叮得很慘,還好隨身帶了紫草膏,拼命的抹,真是癢得受不了。

本來要直接去白河走走,結果兒子說想上廁所,只好先進旅館,我們走錯了路,開了很久還找不到,經過水火同源,先下車去遊覽名勝,有位老先生正在為旅遊手冊拍照片,央求我們坐在景點前面向水火同源景觀,讓他拍背影,一個有趣的經驗,順便也請他幫我們照張相,我們很少合照,懶得帶腳架。

要離開的時候開始下雨,又開了一陣子車才找到位在關仔嶺的溫泉旅館。

外觀很新穎的這家旅社,裏頭有霉味,傢俱地板都有泡過水的痕跡,我突然想起來,卡玫基颱風來的時候,白河淹水到兩層樓高,位在關仔嶺的旅舍依著斜坡而建竟然也會淹水,可見那次颱風真的很可怕。

一般民宅都會把泡過水的傢俱丟掉,這旅舍居然還留著用,真是不可思議。

我們租住的這間四人房有18坪大,應該是第一次住這麼大的房間吧?浴室也很大,有淋浴間,和兩個溫泉池,一個是泥漿池,一個是冷泉。我就是看中他的房裏就有溫泉池,不用出去和人共用大眾池,才訂下的。如果房間裏的傢俱沒泡過水,沒有霉味,就很完美了。

等兒子解決了民生大事,我們又出門去白河,繞來繞去都找不到旅遊指南說在市中心的蓮花公園,跟著指標走到市區外有六、七公里的地方找到一個,但始終不確定是不是?路上看見蓮子冰棒,忍不住嘴饞下車買一隻,一下子就吃完了,又買一隻。店家旁邊也是蓮花池,還有大王蓮,本來要讓兒子去坐坐的,小姐說第二天老板會來換新的葉子,那些在水裏的大王蓮已經不能坐了,兒子失望得不得了。

(這張照片裏的廣告是在白河的公車站拍的,帶我回到了70年代古老的時代)

白河真的很小,一下子就逛完了,賣冰棒的小姐說現在不是看蓮花的季節,因為前一陣子颱風把蓮花都打壞了,要我們明年六、七月一定要再來。

那我們要做什麼好呢?東山似乎很近,我們跑去買遠近馳名的東山鴨頭,從來沒吃過,當然不能錯過,因為要吃晚飯了,所以很節制的只買了一點點,沒想到在車上兒子就把他的份吃光了,一直嚷著還要,說很好吃,我是覺得好甜,沒有特別喜歡。

回去山上,我們決定去土雞城吃烤雞,烤雞要烤一個小時,所以要預訂啦!已經七點多了,我們不想等,點了三杯雞、過貓、還有一鍋甘庶筍肉絲湯,一家三口點不了什麼菜,這樣就吃很飽了,老公一直抱怨沒吃到最有名的烤雞,那,下次再來好了。

夜裏老公起床喝水的時候,很用力的踢了床一腳,唉的很大聲,連地震都吵不醒的兒子嚇得坐起來問怎麼了?老公踢到左腳的第四隻腳趾頭,第二天腫成紫紅色,後來連腳背都黑了一大片,真的好可憐。

第二天一早,我們去吃了旅館附的早餐之後,打包行李退房,在旅館的大廳上網查接下來去那玩好?老公似乎沒什麼精神,所以我決定還是往回走好了,兒子當然不依,他覺得還沒有玩夠,我說到台中科博館吧?兒子很樂,立刻同意。

所以我們去科博館看了場立體電影,稍微逛了逛,下午三點半啟程回家。

每一次出門回到家,看見熟悉的空間、聞見熟悉的味道,就會覺得很安心,終於回到家了。連兒子都說:「媽媽,回家真好!」

一直以來的習慣是安排三天兩夜的行程,但往往第三天一早就覺得累了,退了房就回家,所以這一次我想就省下一個晚上的房錢好了,沒想到因為連著兩天都沒有午睡,迥異於以往悠閒的方式,回到家累壞了,週六回到家,我一直到週一才覺得恢復了精神,真的好累!

但是出門去走走還是很棒。


(這次出門又帶著小熊,在旅館睡到起不來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