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一家三口無所事,在路上閒晃,老公突然想起他的老同學,打電話過去剛好他也從台北回來休假,所以我們就去拜訪他。

同學家門前有一大片地,地主已經死了很多年了,只有兩個女兒,正在打官司爭產,一吵就是許多年,真奇怪,到底有什麼好爭的,不是一人一半就好了嗎?反正是便宜了同學家及他們的左鄰右舍,同學的爸爸每天下田種自家要吃的蔬菜,和鄰居們均分了地來種菜,反正官司還沒打完之前,這塊地空著也是空著。

種了很多東西呢!我採了一些桑椹回來做果醬,還摘了一大堆的薄荷,回家泡薄荷茶喝,剩的就烘乾放著。


看得我很羨慕,我要是也有這麼一塊地可以種喜歡的東西就好了,頂樓種花種菜都在盆子裏,老是覺得很不足,當然我也沒有用心去照顧,也不太會種,可是總是覺得如果種在地上一定會不一樣,這是個籍口吧?

傍晚下麵粉進麵包機裏,做饅頭,用的是周老師的配方,九點整全部饅頭出爐,第一批還是皺皮,很奇怪呀,以前在美國什麼都不懂隨便做,也都蒸出漂漂亮亮的饅頭,怎麼回台灣這幾年稍微懂了一點皮毛,用了心思,結果幾乎每次都皺巴巴,昨天跟餃子說這些饅頭叫做「老爺爺饅頭」,他好奇的走到餐桌前來看,立刻大笑出聲,這麼好笑嗎?

皺歸皺,我覺得這個配方吃起來比我以前做的都好吃,今天若有空,再來試做一批,不蒸出白白胖胖的饅頭我不甘心。

昨天也把脆梅全裝瓶了,再過兩天可以試吃看看,今年第二次做,很粗魯,要把青梅輕輕敲出一道裂縫,我就啪啪啪的用力鎚下去,有的都鎚爛了,很多變成爛梅,丟了又覺可惜,還是讓它泡進去,也許不會太難吃。

哈哈,這叫累積經驗,下一次我就知道絕不可像要鎚釘子那樣大力的敲下去。


前幾天做的草莓果醬兩個弟弟各拿了一瓶,我冰箱只剩一瓶,昨天去市場看到又買一箱回來。最近做太多這些東西了,平時蒐集的瓶子全光了,只好去雜貨店買玻璃瓶回來用。

最近為什麼這麼愛做這些醃的煮的東西?冰箱都塞滿了!

夏天到了,蚊子多了,老公常常半夜起來打蚊子、找紫草膏,為了不要他再吵我睡覺,我今天中午做了好多紫草膏,還可以分送一些給親朋好友,蚊子真是討人厭的小生物。

這幾天好像很有精神,叫累,卻一直不停的做,今天又把做好好幾個月的肥皂包裝起來,我很久沒有做皂了,最近一直想做,卻又有別的事纏著,比如說買來青梅、草莓……之類的青菜水果,絕對都比做皂來得緊急,因為不能放,買回來就得趕快做完,手工皂就只好無限期的延宕下去,可能也不是那麼想要做,因為去年做太多,到現在庫存還不少,但又想要玩,所以就只好一直想著。

隔壁的小狗又在狂吠了,我的精神無法集中,改天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