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飽了,又花了許多力氣收拾廚房,好不容易才能坐下來。

累呀,連眼皮都撐不住了。

發什麼神經也不知道。

早上送兒子上學就直接開車到市場,去拿昨天跟賣豬肉的訂的大腸,我好像不曾買過這東西,看到的時候吃了一驚,怎麼這麼多啊?老板娘再三的說明怎麼洗怎麼煮,我仍然是一頭霧水的離開,隔壁是雞肉攤,順便跟熟識的老板要了一點雞油。採買了一大堆菜,因為今天我要試作新的食譜,一個是蚵仔大腸麵線,另一個是昨天電視上看來的雞肉飯。

兩樣東西而已呀,為什麼折磨了我一整天?

大腸洗好花了我一個半小時,然後下鍋去滷。再洗切紅蔥頭,炸了雞油之後,再下切好的紅蔥頭,這是我到中午吃完午飯前做的工作。一直站著,累死了,上床去小睡了40分鐘,起床把水燒開,把雞胸肉丟進鍋,煮一下關火,出門去接兒子放學。回家再繼續,雞胸肉撈起來放涼;滷好的大腸也撈起來;煮一鍋水燙上週末特別到南寮漁港去買的蚵仔;洗切香菜;再煮一大鍋水做蚵仔麵線的湯:燙好麵線倒進湯鍋裏煮滾關火。

到這裏應該差不多了吧!還有很多忘記的事,雞肉飯的飯還沒煮,趕緊洗米;廚房凌亂一如戰場,甚至要放東西都找不到地方放,我開始洗洗洗,還沒做完,兒子要上鋼琴課,送他去回來再繼續做,做完又坐下來撕雞肉絲,洗菠菜,晚餐不能沒有青菜。然後又到了兒子下課的時間了,他回來正好坐下來吃雞肉飯,我的事情總算告一段落。

昨天也是,早上開始做脆梅,晚上又做草莓果醬;週三是早晚都做了麵包,所以已經累了好幾天的感覺,我為什麼不會分幾天慢慢做呢?自找麻煩!

今天特別累是因為一次做兩樣陌生的東西,不上手不熟悉所以做得毫無次序又特別慢,廚房搞得一團糟,簡直跟新手沒兩樣,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甚至還燙掉了一層皮,唉!

不過老公跟兒子對雞肉飯都很喜歡,這樣就覺得值得了。至於我自己的麵線,雖不中亦不遠矣,還算不難吃啦!我愛吃麵線,外頭賣的都不好吃,這次做的雖然沒有期望中那麼美味,但至少材料很足,只要材料足就是好吃了。

昨天做的草莓果醬也成功了,去年做的像是草莓泡在湯裏,今年再做,重看食譜,原來我這個馬虎之人去年只看了材料與份量就全丟下鍋去煮,今年看了做法,要先把草莓和糖和勻放置半小時至一小時的時間,讓它出果膠,果然多了這道手續,草莓果醬有了醬的模樣了。

今天天氣這麼好,我卻在廚房耗掉了我的一日光陰,結果又全吃下肚,什麼也不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