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了一小時的木工,最近該做,卻總是拿各種籍口一再拖延,實在是很害怕做木工之後手連舉都不舉起來、睡覺也痛得睡不好的痠痛。

想起一年多以前我幾乎是每天都在摸木頭,現在覺得那時候真的是太勇敢了,不管多麼的痛,每天老公孩子出門我就挽起袖子到小得不能再小的簡陋工作室裏去埋頭苦幹,現在,想到都會怕。

昨天的午睡果然手又痠又痛,起來以後還是得拿藥水來擦,擦過以後總算好了一些。

夜裏下豪雨,早上起來先去看後院,昨天知道要下雨,還特別把已經處理好的木頭都架高,雨大概太大了,木頭全部都泡了水,令人懊惱。

早上送兒子去學校以後,回家開始做皂,我真的很久沒做皂了,今天出了差錯,皂才開始打,就trace了,讓我手忙腳亂,幸好皂模是先準備好放在一旁了,今天做的是紫草皂,這一款皂我自己從來沒用過,做了好多次了,不是賣掉就是家人拿去用,都說對付痘痘很有用,這次一定要留一塊來洗洗看。

到銀行去辦事,順便到市場去買齊明天要包水餃的材料,明天不出門了。因為早上打皂的時候發現有些油沒有了,所以順便去全聯社採買,買了一大堆東西,去爸爸那裏的時候,他嚇一跳,以為是什麼東西!

爸爸昨天去醫院照超音波,週二回去的時候,他就告訴我說前幾天頭昏,所以約了醫生去作斷層,今天才知道只是超音波,如果要作斷層要自費一萬五,以爸爸的個性當然是不可能花這個錢。晚上小弟打電話來問我情況,他今天回去陪爸爸吃晚飯,爸爸告訴他是昏倒,但說法又反反覆覆,很令人擔心,阿姨又長期不在家,這是我們最害怕的狀況。

以為今天會下雨,白天天氣卻很好,我的木頭到現在都無法上漆,掛著一件事很討厭。

明天我還要再打一鍋皂,我這個性,應該最近每天都會打皂吧?到時候又庫存一年也用不完的皂。

今天爸爸說我週二帶回去的饅頭很好吃,很有嚼勁,妹妹也這麼說,都說外頭的饅頭太鬆軟,不像饅頭。所以今天很想再做一次饅頭,不過忍住了,等都吃完了再說。

下面這兩個饅頭,一個蒸得很光滑,另一個就皺皮了,不過我第一次做的皺得更厲害

 

這是我為我的手工皂做的新包裝,要包得漂亮好像很難啊,別人怎麼都那麼有巧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