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過年了,想一想,事情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單單是清掃,唉,週六才清完一樓和二樓,掃乾淨、擦乾淨、地板也都拖過了,也不過過了個週日,今天,放眼望去又是一團糟,為什麼家事總是沒有個止境啊?可不可以整理乾淨了以後就按下暫停鍵?人可以如常活動,但東西都在原位不能移動呢?

家裏的窗戶因為加裝警報器,所以都無法拆下來清洗,住了四年了,那灰塵看了真讓人心煩,就算用擦的,在室外的那一面也很難擦到,因為很怕自己會摔下去,那社會新聞不知道會加油添醋到什麼地步?但我還是一扇一扇慢慢的清,總比不清理的好吧?

週五下午要送兒子去上鋼琴課的時候,摩托車發不起來,而且是毫無反應,一丁點的聲音都沒有,幸好mm來家裏看小狗,拜託她載我們一程,要不然鐵定遲到。回到家我先打電話給機車行老板,請他來把摩托車戴去修,一邊等他來,一邊就把來福餵飽,再帶它出門去放風,來福生完小狗以後大小便都很正常,不會再在門口大小便了,一次也沒有過,所以我就不用再煩惱年深日久之後會有可怕的氣味了,不過之前還不知道它懷孕的時候,每天都為了它大小便嚴厲的責罵它,現在想想覺得它好可憐,無辜極了。

機車行老板來的時候天已經快黑了,他竟然沒有開車而是騎車來,他說應該是沒電,所以帶電池來換,萬一不是怎麼辦?還好是電池的問題,換好之後車又發得起來了,中間閒聊,老板看看我們附近正在蓋的工地,說最近也想蓋間房子,有地了,要蓋給他的女兒,我笑說人家都給兒子,他怎麼這麼好還給女兒?他說有啊,每一個都有了,剩這個女兒還沒有。我暗暗吞了口口水,原來做黑手的可以這麼有錢喔?真是的,讀書做什麼?

週六早上老公兒子去練劍,我這回沒跟,在家忙到翻過去,洗衣煮飯拖地,一二樓整理得清清爽爽、乾乾淨淨,(現在想起來,為什麼一天就亂了?)他們回到家的時候,簡單的午餐也準備好了,真的是連閒都沒閒一下子。

今天兒子開始寒假,他每天仍然要到學校去,早上老公出門不久,就輪到兒子出門,到中午之前,我洗好衣服、做了一條吐司和蘿蔔糕、還有晚餐要吃的鑲苦瓜,為什麼每天都這麼忙呢?

想要訂一台桌上型線鋸機,沒想到要買的那一款日本牧田牌的,全省缺貨,網路上幾個賣家在我問過之後紛紛先下架,什麼時候有貨他們都不知道,所以就下架了。最後我找到經銷商,小姐跟我們一月底二月初會到貨,如果我要就要先下訂,要不然到時候可能也沒貨賣給我,所以我還在考慮中,以我的個性,應該會去搶一台吧?

傍晚打電話給爸,問他上次跟牙醫約的有沒有去看?我一直忘記,本來還要陪他一起去的,他說每次看到我回去都太高興就忘了要告訴我那牙醫真的很好,幫他補好了,而且也不再痛了。又說今天下午等我等了很久,問我怎麼沒回去?因為週一和週四固定要送兒子去妹妹那裏上課,我要是晚餐都準備好了,就會回去和爸爸閒聊一下,久了他習慣了,常常在家等我,那時間本來是他出門去運動的時間,為了等我他都不去了,聽到這樣覺得爸爸真的是很寂寞的,每個星期一、四都一定要等我回去,平時白天若我到銀行辦事還有時間我就會順道回去一趟,父親總是很開心、很高興的跟我一直講話,但有時我的情緒並不是很好,就不想回去,想到父親等待兒女返家的心情,我常常覺得很愧疚,真的很難面面俱到啊!

昨天一戶鄰居家又遭小偷,害得我們也擔心受怕,小偷真是人渣,好手好腳不工作,還弄得別人很沒安全感,為了防他們要多花好多錢裝鐵窗裝警報器,真是令人生氣,但有什麼辦法呢?我們只能消極的防備而已。

天又冷了,還有好多衣服要洗要晾,看起來沒辦法每天洗衣了,前幾天遇見一位鄰居媽媽,問我要過年了,寢具都拆洗了嗎?我一下子回不出話來,平時寢具就三天兩頭的洗呀!看起來她家是到了過年才洗,那不是太可怕了嗎?所以回不出話來,不好意思說本來就常洗呀!

幸好週日曬了兩床棉被,我把太陽藏在我家房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