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們一家就守在狗屋前等來福把小狗一隻一隻的生下來,一共是五隻,今天早上起來,死了一隻,很疑惑,難道來福笨到把小狗給壓死了?那是最早出生的一隻,很會搶奶喝,怎麼看都是隻生命力旺盛的小傢伙,死了也沒辦法,所以現在是四隻小狗。

今天送了兒子去上學,回到家就捲起袖子清狗屋,刷洗乾淨,換上一塊新的地氈給它們,沒想到一下子又髒了。以前家裏都有院子,每次母狗生小狗我們都是早上起床才發現,它就在沙地上弄出一個坑,母狗就在那裏生養小狗,我家不知道有過多少小狗,但我從不知道原來小狗是會一直大小便的,現在沒有大院子,只能養在狗屋裏,我才發現還真是髒到不行,我只好一直清洗換地氈,累死了!

下午帶來福出去方便的時候,它不太肯走,上了摩托車又下來,到了田裏不像以前東晃西晃,慢悠悠的玩,才不管我急著想回家做事,今天一到田裏就火速的解決,又衝回摩托車上,一回到社區大門我放開它,立刻就衝回去它的狗屋,母愛真是讓人動容。

早上跟鋼琴老師的媽媽約了做麵包,今天做的是吐司,因為時間很長,所以我早上先把麵糰發好,鄧媽媽來的時候正好發完,做整形及二次發酵的動作,對於做二次發酵時麵糰本來只有一點點,到烤好的時候居然變成那麼大,她覺得很驚奇。我做麵包做久了,所以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事,覺得理所當然,她這樣一說,我也覺得驚奇起來,呵呵,酵母可是很努力的工作呢!

鄧媽媽來的時候是九點半,回去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半了,烤好的吐司就讓她帶回家。所以前面揉麵加發麵的兩個小時加進來的話,一條吐司從開始做到出爐,要足足四個小時,鄧媽媽只等了後面兩小時,她就一直看時鐘了,她可能沒想到要這麼久,我事前有跟她說過,但她大概沒有什麼概念,真的來做時才嚇一跳怎麼要這麼久。

所以其實大半的時間就是坐著聊天,這樣喝茶聊天的早晨其實是很愉快的。

鄧媽媽回去以後,我趕緊出門到銀行去辦事,順便到市場去買雞肝給來福吃,今天早上就餵了它四次,還配牛奶給它,它超愛牛奶。小狗生出來了,所以看起來它的肚子好扁,還要餵奶,所以應該要讓它多吃點,吃營養一點吧?週日才帶它去洗澡,週一就生了,還真剛好。

昨天看到新聞說到地價稅的問題,我們的住宅用地有兩種課稅方式,一種是「一般用地」,一種是「自用住宅用地」,前者一年要課兩千多的稅金,後者只要兩三百元,所以我立刻找出我的地價稅單,真的,我們這幾年還真是被坑了不少錢,今天打電話到國稅局去問,原來要用「自用住宅用地」課稅的話,必需到國稅局填申請書才可以,如果不知道就只能當冤大頭,開政府真不錯,可以坑殺人民。

如果你們也有這種問題,只要攜帶房屋所有權狀土地所有權狀戶口名簿房屋所有人的私章到國稅局填申請書就可以辦理了。還有,每年的九月二十二日前申請,才能在當年以「自用住宅用地」課稅,超過的話就還是只能以「一般用地」來課稅,要到來年才能生效,所以別錯過時間了

今天一天為了狗事繃緊神經,一直洗洗洗,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