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夜裏,老公上床睡覺時,對被他吵醒的我說:「我知道我們要去那裏玩了,明天我們去碧潭。」我沒理他,翻個身又睡著了。

週末早上我不到八點就起床了,等到十點老公起床的時候,他大聲的說:「走吧,我們去碧潭吧!」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原來前一晚不是我在做夢。我說:「不要,這麼冷,碧潭有什麼好玩的?」他馬上就不高興,好吧!他已經不知道唸了多久要去碧潭了,那就去吧,省得以後還要繼續唸。

我們開車到土城,改搭捷運到新店,下了捷運已經十二點多了,我們肚子都餓了,站前有一家賣粥麵的小店,老公看見虱目魚肚粥,魂都被拉走了,我們當然是走進去填飽肚子。

台北比我們這裏還冷,趕快走進店裏給兒子買個口罩,讓他不要呼吸那麼冰的空氣,否則又要開始咳嗽了。

原來捷運站旁就是碧潭,表伯一家住新店,小時候常常寒暑假都要到表伯家小住一陣子,去碧潭跟走後院一樣,後來唸世新,我也常到表伯家去過週末,所以,我不能了解老公為什麼一直想到碧潭去玩?根本就沒什麼好玩的啊!但現在我完全認不得碧潭,滿滿的店家,好像跟小時候看到的碧潭是兩個不一樣的地方。我們上了吊橋,走到對岸,老公說:「就這樣?然後呢?」我說:「就這樣啊,不是告訴過你了?我就說到底有什麼好玩的?」他開始耍賴:「是誰?是誰說要來的?餃子,是不是你?」


所以,我們在新店吃了午餐,到碧潭吊橋上來回走了一趟,就又搭捷運往回走了。我看見中間經過公館,提議到公館逛逛,以前唸書時常在這裏混,特別跑來壓馬路或是因為轉車經過,就順便晃一下再走,除了湯圓店和台大還在原來的位置,我覺得公館和我以前認識的公館也不太一樣了。

我們一家三口去到公館,直直的就往書店裏走,逛到天色快黑了,才又回到捷運站準備回家。我對兒子說,「你知道我們今天在公館做的事叫什麼嗎?」他好奇的看著我,「什麼?」「壓馬路!」「什麼是壓馬路?」「你不是一直在踩馬路嗎?」他瞪了我一眼,臉上寫著「無聊」。

我們一家穿著平日冷時的標準裝備出門,到了台北只覺更冷,但是台北人都穿得不多,尤其是女孩子,短裙、一件毛線外套就出門了,好像怕穿太多曲線都不見了似的,然而我們走一走就覺得熱,想脫掉外套。想起以前在台北也很少穿這麼多,台北人在城市裏除了捷運就靠兩條腿,我們鄉下人出門不是騎車就是開車,要想用走的那倒不如不要出門好了,所以我們都包得緊緊的,台北人反而穿得不多。

那台北人會比較健康嗎?

回到家天已經黑盡了,先餵來福吃飯,還要帶它去田裏方便,偏偏它一點都不想,老公和兒子兩個人快凍僵了,只好把它帶回來。我們一家三口洗過澡,開車到街上去找吃的,買了水餃和滷味,租了Simpson,回家邊看DVD邊吃晚餐,老公很愛看Simpson,會一邊看一邊笑到快翻過去,我看過一陣子,我得去買影集DVD回來給他看才行,可能農曆年正好買來殺時間。

帶著來福又要在家門口便便的煩惱,我上床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