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送了兒子去學校,特別在7:30前趕到為恭,想要掛肝膽腸胃科,希望可以掛到前面幾號,這樣才排得進在當天做超音波檢查,我以前都是當天去掛的,沒想到掛到二十幾號,讓我很意外,小姐說這位醫生現在不留現場掛號的名額,真的嗎?因為我在網路上掛號,掛號人數和我掛到的號碼都會差好幾號,我不想今天去看醫生,排不進照超音波,又要約下次,下次照了超音波還要約一次去看結果,去兩次就夠多了。

所以,很不好意思的又跟小姐取消了掛號,她臉好臭。

我到的時候已經四散著一些人在等了,開始掛號之前形成了一小截隊伍,我排在第二個,排著排著,我後頭的人突然把手伸長,在櫃台上放下他的健保卡,我這才發現櫃台上頭也排了一串,我拿著我和老公的健保卡,不願意放上去,小姐一來先收下那些健保卡,然後照順序處理,那些都處理完了,才輪到我們這些站在那裏排隊的白癡,這是什麼奇怪的文化啊?

最近為了母親的事心煩氣躁,我上輩子一定是做盡了壞事,這輩子才有這樣的母親,才會讓我覺得我為什麼這麼歹命。

老公起床的時候聽到我說今天不做檢查嚇了一跳,問為什麼?掛不到號,只好上網路掛了。他想都不想就說,今天要去滙一筆款子到美國,我立刻覺得煩,但沒發作,為什麼不能前一天先告訴我呢?我早上去了頭份掛號,等他出門我又要到頭份會計師那裏去一趟,現在要滙款還要跑竹南,我家在竹南和頭份的中間,所以我要跑過來跑過去,為什麼都不能提早一點告訴我,讓我先規劃好一天的工作?

我每天晚上都已經計劃好第二天要做的事,所以特別討厭誰臨時要我非去做什麼事不可,那我原來要做的事就只能擱著,像昨天,衣服就沒辦法洗、預計要做的最後一部份書架的木頭修邊打磨的工作也只能先放著,週末我根本連洗衣服都沒辦法,所以這些事一拖就要到週一才能做,還要週一沒別的事才行。

所以本來就心情不好,這下更是糟透了,在這種時候總會不由自主的覺得自己的人生真是只能以mess來形容。

從外頭回來已經是十一點了,我抓緊時間把洗好的床單被套晾起來,把臥室的寢具換上乾淨的床單被套,再下樓到後院去把前一天修邊打磨好的木頭黏起來。

下午2:30兒子放學,老公吃過午餐去上班已經是1:30,本來想小睡一下,但是看見雜亂的房間,唉,我真的受不了了,把洗好的衣服都收好疊好、取出吸塵器吸地板、最後拖地,剛剛好,做完的時候是2:30,出門去接兒子下課。

因為這樣吧?所以覺得眼睛都要睜不開了,很疲累。

然而我仍然不知死活,兒子回家看見草莓很開心,我洗好給他,他一邊吃一邊跟我講話,我居然就拿出麵粉往麵包機裏倒,我很想試試北海道鮮奶吐司,所以我大約是三點開始做麵包,一直到七點麵包才出爐,忘了先用中火再開大火,而是一開始就給它大火開下去,我洗好澡下來烤了一半時間,表面已經焦了,趕緊關小火。焦那一小層沒關係,這吐司真的很好吃,到今天早上我直接切片來吃,沒加熱也還是一樣超軟超好吃,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兒子因為有鮮奶二字而很想吃,他已經半年沒有鮮奶可以喝了,都是為了他過敏的身體,我只好把他最愛的鮮奶給斷了,他常常可憐兮兮的問我可不可以買鮮奶給他喝,我真是不忍心,可是為了他的身體,我只能做個狠心的媽媽。

所以,只要任何有鮮奶二字的點心或麵包,都能勾起他強烈的食慾,真是天可憐見的。

相片怎麼都拍不好,可能應該用手撕,才看得出那種柔軟。

大概是因為邊準備晚餐邊做,所以有些細節沒那麼注意,這吐司放涼後有點內縮,但無損於它好吃的口感,下次再試一次。

讓兒子帶了前一天做的熱狗和培根麵包去給鋼琴老師,老師正在懷孕,應該嘴很饞吧?老師的媽媽誇讚說做得比外頭賣的還漂亮,說要留著當早餐吃,會到處送的原因是希望知道口感是不是真的像我自己吃的那麼好?自己做的吃起來總特別好吃,所以也要讓別人吃吃看,弟弟妹妹也都有,小弟說真的不錯,那就不是我自我陶醉了。

晚上兒子去上畫畫課,我和老公就搬出旅遊手冊,想破頭看過年要去那玩,最後的決定是基隆,會不會太跌破眼鏡了?昨天晚上我就訂好旅館,預備去廟口大吃大喝,三天的行程可以在北海岸附近好好的走一走,平日想去又覺得有點遠,廟口也想去很久了,這樣玩三天正好不慌不忙,第一天吃廟口,第二天除夕就留在旅館裏吃大餐,擔心第三天往回走的時候塞車,但反正不是很遠,塞一下還好吧?每年都往中部的山裏去,今年住在基隆港邊,又是熱鬧的市區,一定有個很不一樣的新年吧?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期待這一趟旅程。

天氣又不好了,真的會冷到7度嗎?那要不要給兒子抱棉被去上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