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週末憂喜參半,喜的是可以無限制的睡到頭昏腦脹,憂的則是丈夫沒完沒了的問著「今天有要出去嗎?」「要去那裏?」

雖然平時已經都在家裏很少出門,就算到了週末,我還是喜歡賴在家裏,要不然就應該出門住個一晚,好好放鬆一下。我們夫妻倆有截然不同的想法,他每天出門上班,下班回到家就說好累,週末卻非得往外跑不可,如果不出門,就會一直聽到他唸個不停的說:「好無聊!」聽得我揪心肝,很想去撞牆算了。

所以為了怕自己每個週末聽到錄音機似的「好無聊!」的聲音聽到得重度憂鬱,我總是在他一起床就催促兒子準備出門,然而這時又是另一句放音:「去那裏?」「去那裏?」「去那裏?」

我始終想不透,為什麼要出門的是他,我卻要身受其害呢?他自己想出門就想要要去那我們跟著走就是了,為什麼連這種事的責任都要落在我的身上?

隨便去那裏都好,就上車開出門就對了。

我理想中週末的家庭生活是一家人留在家裏一起把家裏收拾整齊、一起在廚房做頓飯、或是一起在花園裏坐下來看看藍天說說話,當然也會出去走走,然而我結婚15年(?)來,這樣的夢想從來沒有實現過。

每到週末我就很緊張,因為要聽到重覆的放音,一聽十幾年,簡直是精神上的折磨,呼!

這是我家週末的生活常態,所以每到週末,家裏都一團糟,連飯都沒辦法煮,十之八九都是外食,有時候當然會不想煮飯,但是每到週末就外食的生活也讓我無法安心,總覺得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

有時候我會提議我們到外頭去玩、去住一晚吧?老公也不願意,他說週一要上班,所以週日才回家會讓他覺得很累,好像沒有放到假,唉,我能說什麼?

上個週末去新竹SONY服務站拿回我心愛的相機,這次還帶了主聯的卡,因為我發現SONY服務站隔壁就是取貨站,我想買的雞翅還是空的,香魚也沒有,後來買了包豬腳和魚下巴就離開了。

上了車,老公的魔咒又來了,「去那裏?」「去那裏?」「去那裏?」我想了一下趕緊說去站前的太平洋SOGO好了,魔音傳腦這才止息,我們先到樓下的超市去買巧克力豆,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以前才90元,現在怎麼要140元啊?這漲幅未免也太嚇人了吧?但是老公愛吃美式巧克力豆餅乾,反正很久才買一次,要吃還是得買呀!

兒子的鍋寶保溫瓶居然壞了,才用了兩個冬天啊,他因為有氣喘過敏的毛病,冬天不能喝一丁點涼的,所以我替他準備保溫瓶讓他在學校也有溫水喝,前幾天壞的,所以趕緊到家電樓層去看象印的保溫瓶,本來想買膳魔師,結果居然已經撤櫃了,小小一個保溫杯,500cc的容量,就要890元,一路上對兒子訓誡著一定要愛惜著用,這小孩實在是個小殺手,什麼東西到他手上都會出現難以想像的問題,那些公司真該請他去當試用員。

午餐在美食街隨便吃吃,趕著送兒子回去上跆拳道的課。不是我說,那些官員全瞎了眼嗎?以前美食街裏大概90-100元就可以吃一客飯,現在逛一圈發現最便宜的都要128元了,兒子想吃蛋包飯,老公帶他去買,一客200元,被我唸到臭頭,如果是我,就會跟兒子說好貴,吃別的好了,我家老公最疼兒子,什麼都給他最好的,還說我寵小孩。

晚上出門去買吃的,吃水餃配滷味,還去Blockbuster租蜘蛛人第三集,我家寶貝兒子唸了好幾個月了,順便買了些二手片,老公買了些什麼我也不知道,因為買二送二,我挑了我一直想看的「波特小姐」,因此很高興。

我們一家三口坐在電視前看蜘蛛人配飯時,有人敲門,附近的廟要拜拜,所以來收丁口錢。是一直到搬到這裏住之後,我才知道台灣有這種收丁口錢的習俗,開玩笑,這種錢我是絕不會給的,所以說了聲沒有信就把門關上了,每年都來收,真是不堪其擾。

我們的週日還是在家附近晃,去賣場找點東西,順便殺時間,一個週末要到週日中午的午睡起來才會恢復平日的規律,兒子趕緊把未完的功課做完,我收廚房、做晚飯,到這時,我才覺得輕鬆了,又真的在生活了。

不知道別人家的週末,是什麼樣子?據我觀察,似乎也都和我們差不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