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忽然的冷了起來,我最喜歡在這樣的天氣做木工了,不會汗流浹背熱得難受,可以很輕鬆的在後院慢慢磨。

但是就算是天氣很舒服,做完木工所帶來的痠痛一點也不會減少,太久沒有體驗那痛了,真是,難以忍受。

前兩天傍晚收到跟統一生機訂的菜時,我蹲在地上拆箱子,兒子在一旁引頸期盼的等著,我有些奇怪,那一箱裏也就是菜罷了,他在期待什麼?然後我想起來,上星期收到的箱子裏送了一小盒糖果,這小傢伙想必是在等這個,找出來給他,他歡呼一聲就立刻回到二樓桌上去找他那另一盒,兩盒擺一起,一邊做功課,一邊看著糖果心滿意足,孩子真的好單純,我看著他也忍不住微笑。

跟統一生機訂的除了菜之外,還訂了兩袋500g的粗海鹽,一袋才30元,對應有機食品的高價,這算很便宜了吧?我買這是想當作沐浴鹽以及做點心時用的,我想到我痠痛的手臂,於是立刻找出書來,配出一罐沐浴鹽,配方很簡單,300g的海鹽+5大匙的乾躁熏衣草+5滴熏衣草精油,搖晃均勻就可以了,用的時候約放3大匙在浴缸裏,5滴精油我覺得不夠,所以就倒到自己喜歡為止。當然也可以改放其它的乾躁香草及精油,看心情與喜好。

我跟兒子說我要去泡澡,就迫不及待的上樓去沐浴了。

我一直不喜歡泡澡,也很少很少泡澡,除了真的累得不行了,才會想去泡一下,但通常只是想,因為連泡的力氣都沒了,還是上床躺下比較實際。平時泡完澡會覺得全身熱呼呼的,有一種微醺的感覺,很倦怠,很想睡,所以我不愛泡澡,因為泡完並沒有我想像中那種神清氣爽的感覺,反而似乎是更累了。

所以,我完全不能理解日本人為什麼那麼愛泡澡?

這一次,我泡在熱呼呼的水裏,窗外吹進來一陣陣的涼風,我頭昏腦脹的時候無意間呼吸到清涼的空氣,頓時清醒,啊,我懂了,原來是熱呼呼的水和室內熱呼呼的空氣讓我難受,我一邊呼吸清涼的空氣,一邊泡著泛著熏衣草香氣的熱水,頓悟到人生最大的享受也不過如此。

泡過澡的水臂神奇的減去了百分之七十的疼痛,那一天夜裏不再像以往做過木工的夜晚因為痛而難以熟睡。

所以昨天我又有精神與力氣到後院去完成另一個木架,午睡時卻又因痛而輾轉反側,累,卻睡不著,我下定決心推開棉被坐起來,走進浴室去,先清洗浴室,然後放水洗澡,在下午兩點。

我之所以要在這時泡澡,完全是因為前一天泡澡所帶來的神奇療效,因為晚一點接兒子下課以後,又得送他出去上英文課,如果我不讓手臂好一些,那接送來回四趟,我肯定會痛到流眼淚。

下午兩點,家裏只有我一個人,我慢悠悠的泡著,泡得全身熱呼呼,即使外頭天是陰的,還伴隨著風聲呼嘯,閉上眼睛,有很幸福的感覺。

孩子三點半下課,所以我的時間很多,泡完澡我給自己全身擦乳液,平時從沒好好保養過自己,看到日漸老去的皮膚有一種忧目驚心的感覺,怎麼會?這樣就老了?我想,是不是乾脆以後都在下午泡個澡,再好好替自己上乳液算了?一天當中大概只有這兩個小時我是真的清閒的。

現在天黑得早,送兒子到妹妹那裏上課之後,我回娘家去看看爸爸,坐上半個多小時,不過五點,天已經開始黑了,我又騎車回家把晚餐煮好,再出門去接兒子的時候,天已經黑盡了,從爸爸那回來的時候,我冷得一路抖回來,所以我拿出冬天的厚外套,也給兒子帶上一件厚外套加上口罩和手套,騎車才不那麼冷,眼看著冬天就要到了,想起往年一邊騎車一邊連牙齒都冷得一路打架的情況又要來了,就有點畏懼,海邊的冬天真的很冷啊。

最近很懶散,昨天收到Y拍買來的幾本拼布書,從Y拍買比在博客來要便宜很多很多呢!收到了就隨手一放,居然連翻閱的動力都沒有,看起來我的拼布用具和書和布要被我冷藏一陣子了。

現在想做的,是木工。

我很疑惑,為什麼我不能像很多人一樣有一種專一式的熱情,對某一種興趣嗜好情有獨鐘,而且從一而終?我做某樣事情做了三、五個月就會覺得興味索然,另找樂子,也許這也是我沒有任何一樣事情做得好的最大原因吧?

四十歲了,很難改吧?不如訓練兒子要有專一的熱情可能比較容易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