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悶啊,這又陰又濕的天氣。

什麼事都不想做,就只是坐著覺得悶。 

兒子早上十點多打電話回來說:「媽媽,我牙齒痛。」啥?原來是上回醫生說已經在搖的大牙快要掉了,偏偏早上吃完早餐他又吃了那天去太平洋SOGO時爸爸特別買給他吃的糖果,我讓他潄潄口,叫他去找護士阿姨,原來他找過了:「護士阿姨叫我自己拔掉,可是我搖不下來。」可憐兮兮的,但我還是不想去學校帶他,又是風又是雨的,叫他忍耐一下,他也很乖,總是媽媽說了算,他說:「好吧!」我又安慰他一下,才掛上電話。

我小時候很能忍耐,生了病都不吭聲,就自己往床上一躺,父親往往要等到叫不醒我才發現我病了,怕父親花錢,所以我都說不用看醫生,沒那麼嚴重,睡一下就好了,可能只有嬰幼兒期會被父親帶去醫院,好像上了學以後,一直要到開始工作有了公保,我才開始會上醫院去看醫生,一般的感冒我大概都是在家睡上一兩天就好了,很少為了感冒去診所的,一直到現在我還是這樣的習慣。

兒子是獨生子,我又在家沒有工作,前兩年每天中午替他送便當,他在學校大大小小的事我都一清二楚,這學期我去買了保溫的便當盒,讓他自己帶便當上學,我輕鬆不少,也是希望孩子可以學習獨立一點,所以有時候他打電話回來拜託我替他送忘了帶的東西,我都不理他,我總是對他說:「你要當做媽媽出去工作了,不在家,不可以什麼事都依賴媽媽,媽媽不在怎麼辦?要自己想辦法。」他總是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然而還是一有事就打電話回家給媽媽求救。

有時候我真擔心他長大以後會變成mama boy,或是像電影「賴家王老五」裏頭的男主角一般,要父母想盡辦法把他趕出去呢!

就算有這麼多考慮在裏頭,我還是擔心著他會不會很痛?他沒有再打電話回來,應該是沒有問題吧?

最近拿月見草油皂來洗澡,為之驚豔,這款皂我做過好幾次了,但從未用過,我是替家裏有富貴手和異位性皮膚炎等等的親戚和同學做的,孩子到了冬天皮膚會發癢,然後抓,破皮,最後總是一大片粗皮,很難好,所以我拿月見草油皂給他試試,我的親戚和同學用了一陣子以後都好了,希望兒子的皮膚也會好。因為天冷了,皮膚開始乾躁,前幾天趕著做一批乳霜給自己用,又想試試那塊皂,洗完很舒服,皮膚很滑,不乾不澀,真是好極了,所以今天早上趕緊再做一批,正好接在家裏剩下的幾塊之後可以用。

除了做一鍋皂,又收了一批皂,有杏仁油皂跟母奶皂,今天就來洗洗母奶皂,看看有沒有傳說中那麼棒的洗感?

早上心情原來還不錯的,怎麼會變得如此低落呢?

原來計劃今天出門去買球鞋,可是下雨的天氣阻擋了我出門的興致。昨天終於下定決心去救國團報了名,早上的課不多,我拿不定主意要學拼布串珠之類還是去跳有氧?後來覺得自己實在該運動運動,家裏雖然有些簡單的運動器材,但一個人很沒勁,總是興頭上做兩天就懶了,還是花錢去上課好了,想約妹妹一起去,但她挪不出時間。我最害怕踏入新環境,星期四去上課可能會很緊張吧?也才發現原來自己竟然沒半雙球鞋,眼看就要上課了,明天非得出門去買不可。

大概就是為了不能出門去買鞋,所以很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