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拿出棉花糖機做棉花糖給一家老小吃,正在整弄的時候,開得大大聲的電視突然間就死了,沒畫面沒聲音,猛按開關也毫無動靜。 

我家那位超齡電視兒童用可怕的聲音哀嚎著:「咦?咦?發生了什麼事?咦?怎麼會這樣?」沒有老婆還沒關係,沒有電視可糟了,果然他一直嘮叨的問著:「這電視用幾年了?新的要多少錢?放得進電視櫃嗎?……」誰記得用幾年了?他自己都不記得。 

我不愛看電視,對我而言有沒有沒什麼多大的差別,但對我家先生這真的是件世界末日一般嚴重的事,我真的很想笑,但又覺得他很可憐,所以只能在心裏偷笑。

今天早上我想了想,找到Panasonic的服務站,請他們來看看,雖然這一台電視是從美國搬回來的,但如果能修得好,就可以繼續使用,買新的當然比較快,可是我一想到這麼大的垃圾又覺得地球好可憐,我決定先修修看,沒辦法修就只好丟,但至少比較安心,我物盡其用了。

早上做木工,只是個小架子,但因為木板是毛面,所以花了很多力氣去磨到光滑,今天先做好一個半,剩下的明天再繼續,現在不能逞強,否則可能又會到只能臥床爬不起來的地步。 

這一次做的小架決定不把隔板釘死,改用銅珠,把隔板放上去就可以,我很少這麼做,最近想做一個書架要用銅珠放隔板,所以先拿這小架試試,我的銅珠數量不夠,所以全身都是木屑灰頭土臉的騎上機車到附近的五金行去補貨。

五金行的老板娘人很好,我常常只要幾根螺絲、或墊片、或鐵釘的,她都不拿錢,後來我簡直不好意思為了幾樣小東西上門,所以今天我抓了兩塊手工皂帶去送她。這個老板娘有很直率的個性,她幾年前離了婚,一個人帶著一個現在已經上高中的兒子過生活,我每次去買東西,小東西就不收錢,買多一點就算成本價給我。我常常覺得我很幸運,總是碰到很好的人。

回家完成一個小架子,來不及上漆就先擺在定位,愈看愈喜歡,還有一個明天再把它完成。

就是到這個時候,事情做完了,我需要坐在沙發上吃點零嘴墊墊肚子,平時習慣順便打看電視看個五到十分鐘,休息夠了就把電視關了去做其它的事,就是這時候,我也發覺了沒有電視的怪異,放點音樂來聽,我休息一下,手開始痛了,明天,也許無法做木工吧?我想。 

中午載著兒子出門去拿跟主聯訂的菜,這一次沒有訂一籃菜,改向統一生機訂,但還是有訂些海鮮、蛋、肉、豆腐……等等,這可能是我開始跟主聯買菜以來,花費最少的一次吧?

午睡時整個右手臂,一直到腋下胸前及背後相連的肌肉都痛,閉上眼睛就感覺那痛,根本無法入睡,國際牌的維修人員打電話過來,說他查不到我這一台電視的型號,覺得很疑惑,我笑出來,不是跟接電話的小姐說是我從美國搬回來的嗎?她一直說原裝進口,是誤會我的意思了。說了半天,那位先生明白了狀況之後,他說台灣是日系的零件,和美系的不同,雖然同樣是國際牌,所以是無法修理的,硬要換上日系的零件也只會燒掉而已。 

看起來,這也就是所謂的水貨了,已經看了約七年的電視,覺得現在的東西真是不耐操,小時候家裏的電視可以一用就是二十年耶,那我也只好死心讓老公去物色新電視了。這一台電視前兩年就不能遙控,只能走到電視前去按按紐,以前只有三台的時代還好,現在幾十個電視台,站在前面轉台轉得眼睛都花了,決定了,坐下來看了幾分鐘又覺得不喜歡,又得站起來走到電視跟前去,很是煩人。 

所以,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們又可以過有搖控器的生活了,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週一的時候SONY的服務站就傳來簡訊說我的相機已經修好了,動作很快,可是我得到週末才能過去領回來,是去年recall時相同的問題,所以省去一筆修理費,但電視又壞了,希望到此為止吧!東西壞了不單單是錢的問題,要重新去物色,要去買,都是煩人的事,生活都被打亂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