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過很多漬子薑的食譜,這一個最好吃,之前懷孕的鄰居來家裏,我把瓶子裏餘下的全部讓她打包帶回家,她當晚就全吃光了,把她老公給嚇壞了..拿回娘家給爸爸吃,他們也讚不絕口,所以我又醃了足足三斤,分送親朋好友。
  這食譜和別人不同在於薑先汆燙過,泡起來的薑比較沒有「生」味,這是我猜想的~醃漬一星期後可食,但較酸,放越久越好吃,差不多一個月後就是甜的了。食譜從那來的,已經不記得了,所以不能提供出處。

漬子薑
材料:子薑一斤
1料:鹽2大匙,清水7杯
2料:白砂糖1杯,白醋1杯,清水一杯,鹽1/2茶匙
作法:
1.子薑洗淨,切小塊,放入開水中汆燙3分鐘撈出,沖涼,再以1料浸泡1小時.
2.將2料煮開放涼,再撈出泡過的子薑入內醃漬一星期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alo 的頭像
    chihhsialo

    從我廚房的窗口(無名)

    chihhsi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